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比赛最后10分钟频繁倒脚惹争议 日本主帅:这是正确执行战术

金朱玺
2018年06月30日09:10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世界杯小组赛H组最后一轮,日本队与波兰队在比赛的最后十几分钟内,双方都只在本方半场来回倒脚而不主动进攻,最终日本队以0比1不敌波兰队。

日本队在第58分钟被攻破球门,他们一度也希望能追平比分,但哥伦比亚队1比0领先塞内加尔队时,日本队意识到另一种晋级的可能性,从比赛的第82分钟换上长谷部诚后,日本队开始放弃进攻。而已经被淘汰的波兰队也乐于配合演出,也放弃了进攻意愿。

颇具讽刺意味的是,日本队与塞内加尔队积分、进球数和净胜球都相同,是靠着黄牌数更少而取得了更高的公平竞赛分,得以晋级。日本队也成为世界杯决赛圈历史上首支靠公平竞赛积分晋级淘汰赛的球队。

对于看台上的嘘声,西野朗表示:“我不觉得我是在刻意保持让我们自己落后的局面,此举不是我故意的,但毫无疑问,我们获得优势,晋级才是做这些选择中最为重要的。”

日本队的表现引发很多球迷不满,就连日本国内的球迷也不能认同,不过,对于这种行为,目前球迷也只能停留在道德谴责上,毕竟日本队的行为完全是在足球规则之下进行的。目前,国际足联也没有有效的规章制度能够杜绝类似日本队的情况发生。

不仅是本场比赛,此前在C组第三轮的一场比赛中,法国队与丹麦队的比赛似乎也存在“消极比赛”的嫌疑,两队浪费了大量机会,迟迟没有进球,让这场比赛成为小组赛阶段唯一一场0比0,最终双方携手出线。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