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皇马巴萨两大射手比拼 乌拉圭稳定靠防守?

2018年06月30日09:21 |
小字号

天津日报莫斯科6月29日电(特派记者 申炜)世界杯1/8决赛将拉开战幕,乌拉圭和葡萄牙之战外界把这场比赛认定为巴萨和皇马两大射手之间的比拼,但实际上乌拉圭是小组赛唯一没有失球的球队,比喻成矛与盾的比拼恐怕更为贴切。

从两队人员配置来看,乌拉圭显然要比葡萄牙实力强大,这支南美球队不依赖于某一名球员的发挥,而且拥有稳固的后防线。小组赛期间,乌拉圭成为了32强中唯一没有失球的球队,中后卫戈丁和希门尼斯的组合,看起来有能力阻止任何球队进球。和乌拉圭相比,葡萄牙的丢球数高达4个,在对阵西班牙的比赛中展现得非常明显,后防线的漏洞很大。要知道乌拉圭的锋线组合并不亚于西班牙,苏亚雷斯和卡瓦尼的进攻火力强大,葡萄牙该如何应对呢?

大战前夕,后防大将布鲁诺·阿尔维斯表示:“我认为这不只是苏亚雷斯和C·罗之间的比赛,这是一场葡萄牙和乌拉圭之间的战斗,我们会尽一切努力争取拿下比赛。我相信球队依然有进步的空间,千万别忘记了,只有踢得好才能赢球,我认为我们会有好的表现。”这是36岁的阿尔维斯第三次征战世界杯,尽管他还没有在本届世界杯有过出场记录,不过依然保持了很高的斗志,“我们所有人来这里是踢球的,如果我们继续努力的话会取得成功,尽管接下来的赛程会非常艰辛。”一项纪录是,自从2014年世界杯之后,只要C·罗在球场上,葡萄牙还没有在国际比赛的常规时间中输过球。卫冕冠军德国队的出局,让阿尔维斯发出了警告,“世界杯没有轻松的比赛,德国队出局就能反映出,任何强队都有可能发生那样的灾难。”

很显然,如今的乌拉圭队像是一支非典型南美球队。在传统观念里,南美人骨子里的狂放、张扬让他们非常喜欢进攻,乌拉圭队也产出过弗朗西斯科利、弗兰等超级球星。不过经过与邻国巴拉圭多年的打交道后,乌拉圭队又多了一样武器:防守。这也成就了如今乌拉圭队的整体作战能力不会因为超级球星的存在而导致“失衡”,整体作战能力极强,才是这支乌拉圭队真正可怕之处。拥有戈丁等马竞主力的乌拉圭队,对于C·罗实在是太了解了。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