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第十六日综述:梅西、C罗一同淘汰 阿根廷队长退出国家队

2018年07月01日01:5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战报

姆巴佩梅开二度并造点 法国4-3阿根廷晋级八强

北京时间6月30日晚22点,2018俄罗斯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阿根廷对阵法国的比赛在喀山竞技场打响。上半场,格列兹曼点射破门,迪玛利亚精彩世界波。下半场,双方互有往来,梅尔卡多的进球一开始就帮助阿根廷领先法国,法国凭借帕瓦尔的世界波扳平比分。随后姆巴佩连进两球,帮助法国最终4-3战胜阿根廷挺进四分之一决赛。

卡瓦尼两球佩佩破门 乌拉圭2:1胜葡萄牙

北京时间7月1日2点,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乌拉圭对阵葡萄牙的比赛在在索契菲什特奥林匹克体育场展开争夺。上半场苏亚雷斯助攻卡瓦尼率先破门;下半场格雷罗利用角球机会助攻佩佩扳平比分,卡瓦尼进球为乌拉圭再次取得领先,随后B席射失空门,卡瓦尼伤退。最终,葡萄牙1-2负于乌拉圭,无缘八强,乌拉圭1/4决赛对手是法国队。

花絮

这是梅西个人第4次参加世界杯(2006/2010/2014/2018),他留下的个人成绩单是19场6球,最好成绩是2014年获得大赛亚军。本届世界杯,梅西出场4次,对尼日利亚的小组关键战闪光打进一球,帮助阿根廷出线。但其他3场比赛梅西都未能破门,延续了自己世界杯淘汰赛0进球的尴尬纪录。不过,下半场梅西禁区内射门打在梅尔卡多身上变线破门的助攻使得梅西也成为了唯一一名过去四届世界杯都有助攻的球员。

对阵阿根廷打进两个进球的姆巴佩成为了与贝利比肩的球员:这是自从1958年世界杯,不满20岁的贝利打进2球以来,第一次有一名20岁以下的球员在世界杯单场比赛中打进2球。而且,姆巴佩的两粒进球,出现在淘汰赛中,他也与贝利成为了历史上仅有的两名在世界杯淘汰赛中打进两球的20岁以下球员。

据日本媒体《体育报知》报道,尽管率队打进世界杯16强,但日本主帅西野朗还是在训练前向球员和全体工作人员道歉,他表示为当时不让人满意的表现说抱歉。日本队在对阵波兰的比赛中率先丢球,比赛第83分钟,长谷部诚登场。随后全队开始消极比赛,在教练西野朗的指示下,球队开始传控打法,他们一直将球控制在脚下,不断倒脚,直到比赛结束。这种行为也获得了全场球迷满天的嘘声。

阿根廷来到比赛地喀山,入住了当地一家酒店,但无巧不成书,这家酒店对面竟然是一副C罗的巨型涂鸦画像。据《太阳报》报道,阿根廷入住这家酒店时发现了C罗的巨型画像,阿根廷方面对此非常不满。由于2017年联合会杯时葡萄牙就入住这家酒店,因而当地制作了这幅C罗画像,据悉酒店的大部分客房一打开窗就能看见这幅画像。而在喀山,阿根廷唯一能选择的酒店也只有这一家,故而才出现这样尴尬的一幕。不过,喀山当地为了平复阿根廷的情绪,迅速赶制了一副梅西的画像。梅西的画像也出现在这家酒店对面。梅西和C罗在喀山的酒店外,实现了另类的“墙墙对画”。 

在无缘世界杯八强之后,阿根廷第一名离队球员出炉。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马斯切拉诺第一时间表态,他将要退出阿根廷队。“我们为了胜利而付出了一切。”马斯切拉诺表态,“我的整个故事已经完结了,从现在开始,我只是一名阿根廷球迷了。”在阿根廷队历史上,马斯切拉诺是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他一共为国家队出场146次打进3球。

法国后卫帕瓦尔在比赛中打入一粒世界波,帮法国扳平比分,这个进球也是1998年世界杯的图拉姆后第一个法国后卫在世界杯上的进球。

天气预报显示,世界杯淘汰赛首轮西班牙与俄罗斯的比赛可能将面临暴风雨的影响。本场比赛将在北京时间7月1日晚22点在莫斯科进行,而据天气预报的信息,那段时间莫斯科将遭遇暴风雨的侵袭。俄罗斯负责紧急情况的部门表示,莫斯科需要准备好面对大雨、风暴甚至冰雹,风速最高可能达到22米/秒。有关部门同时推荐当地居民与游客待在室内并关好门窗。

情报

蒂亚戈:想像父亲那样赢世界杯

西班牙的蒂亚戈一直希望赢得世界杯,他希望仿效父亲马津霍成为世界冠军,他父亲在1994年帮助巴西赢得了世界杯。“我不记得那届锦标赛的具体比赛了,但我记得我父亲回到巴西的家中时,大家都很兴奋。那时候我才3岁,你不知道大家为什么这么兴奋,我只是对父亲回家感到高兴。我也想像父亲那样赢得世界杯。”

拉基蒂奇:丹麦不会给对手得分机会

克罗地亚将在八分之一决赛中面对丹麦队,赛前拉基蒂奇表示丹麦踢得紧凑,埃里克森是欧洲甚至是世界最佳中场组织者之一。“丹麦队踢得很紧凑,他们知道如何去阻止对手。他们基本不会给对方得分的机会,而在进攻中他们也可以非常危险。丹麦还有埃里克森,他是欧洲以及世界最佳中场组织者之一。”

瓜尔达多:内马尔老是跳水

墨西哥即将在世界杯1/8决赛对阵巴西,他们的中场瓜尔达多接受采访时表达了对击败桑巴军团的信心,以及对内马尔的看法,认为他在被侵犯时表现太夸张。“我们都认识内马尔,但评判他的不是我,也不是我们球队,而是裁判和国际足联。他知道现在有了VAR,跟他的风格很搭,他懂得如何利用。我们知道他喜欢夸大那些犯规,总是把自己摔倒在地,但这就是他的踢球风格,该叫停他的是裁判,不是我们。”

巴西战墨西哥,罗基执法

北京时间下周一,世界杯1/8决赛的一场比赛将在巴西队与墨西哥队之间展开。据意大利媒体消息,来自意大利的吉安卢卡-罗基将作为主裁执法这场美洲内战。北京时间下周一,世界杯1/8决赛的一场比赛将在巴西队与墨西哥队之间展开。据意大利媒体消息,来自意大利的吉安卢卡-罗基将作为主裁执法这场美洲内战。此前,罗基曾执法了本届世界杯小组赛首轮西班牙与葡萄牙的焦点大战,那场比赛最终双方踢成了3-3的平局。

预告

7月1日(周日)

22:00 西班牙 vs 俄罗斯

7月2日(周日)

02:00 克罗地亚 vs 丹麦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