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阿根廷10号输了,  法国队10号笑了!

张喆 白志标
2018年07月01日08:3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阿根廷10号输了, 法国队10号笑了!

6月30日晚上,喀山竞技场上演了一场跌宕起伏的1/8决赛。结果,法国队以4比3击败了“狭路相逢”的阿根廷队,成为第一支晋级8强的队伍。上届世界杯亚军阿根廷队只能打道回府。

梅西难破“魔咒”黯然退场

这是本届世界杯第一场淘汰赛,也是1/8决赛中戏码最重的一战。喀山城这两天几乎挤满了阿根廷的支持者,但人数不占优的法国球迷却淡定,他们认为法国队一定可以轻松过关,因为他们有姆巴佩。

果然,法国队从一开始就展现出强大的攻击力。第9分钟,格列兹曼的一记直接任意球就击中横梁弹出。第11分钟,姆巴佩后场利用自己的速度快速甩掉3名阿根廷球员突入禁区,罗霍无奈之下只能将其放倒,伊朗主裁判法哈尼判罚了点球。格列兹曼操刀一蹴而就,法国队率先打破僵局。被压制的阿根廷队在第41分钟利用不多的射门机会把比分追平,巴内加左路横传分球,迪马利亚弧顶处突然起脚远射打出一记世界波,皮球直飞死角而入。双方上半场以1比1握手言和。

下半场,阿根廷进攻有些起色。第49分钟,梅西大禁区外左脚射门,皮球打在边后卫梅尔卡多脚上折射进网。虽然凭借有运气成分的进球反超比分,但阿根廷队始终无法控制住比赛局面。第57分钟,法国队的帕瓦尔接应左路传中,禁区外侧身凌空怒射轰出世界波,球飞入球门左上方的死角,法国将比分扳成2比2平。

第64分钟,法国队快速反击,姆巴佩禁区左侧得球后晃开佩雷斯小角度攻门,球被阿尔玛尼扑了一下后依然钻入网内,法国队再次领先。第68分钟,吉鲁中路送出绝妙短传,姆巴佩高速突入禁区右翼攻门,球钻入球门左下角,法国以4比2扩大领先优势。第93分钟,梅西右路传中,阿圭罗头球攻门命中,阿根廷扳回一球,但最终仍以3比4告负。

磕磕绊绊从小组赛突围的阿根廷队本来有望重新崛起,可惜他们对手是强大的法国队。在后防实力不济、中场老化、前场战术组合始终不顺的情况下,梅西这届世界杯根本就支撑不起全队前行。当伊朗主裁判吹响全场结束哨声时,梅西低头无语。此前他的3次世界杯之旅,阿根廷都在淘汰赛阶段被德国队阻挡。尴尬的是,梅西在3次淘汰赛阶段都未取得过进球。这次,阿根廷的拦路虎变成了法国队。梅西虽然赛前理发明志,但他依然无法打破“淘汰赛不进球”的“魔咒”。

19岁姆巴佩比肩贝利?

本届法国队阵中人才济济、格列兹曼、姆巴佩、博格巴等人组成攻击线火力惊人,这支法国队也是本届世界杯大热门。目前这支法国队整体身价超过14亿欧元,是32强中身价最高的一队,其中最贵的球员莫过于还不满20岁的姆巴佩,他作为去年的欧洲金童得主,身价已经接近2亿欧元。

贝利是在1958年首次参加瑞典世界杯的。当时他年仅17岁,这位无名的身材瘦小的年轻人以令人眼花缭乱的个人技术点亮了那一届大赛。贝利在1/4决赛对威尔士一战中攻入了全场唯一进球,也以17岁239天的年龄创造了世界杯史上最年轻进球纪录。此后贝利一发不可收,半决赛以5比2大胜法国,在下半场23分钟内上演了“帽子戏法”。

这次,首次参加世界杯的姆巴佩虽然年龄没有当初的贝利小,但在比赛中的统治力并不弱于贝利。本场比赛,姆巴佩贡献2球、1次助攻,成为法国队晋级的最大功臣。作为该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姆巴佩赛后说:“我们的晋级是全队的努力,我并不为目前自己所处的位置感觉任何压力和恐惧。我觉得自己非常幸运能够拥有这一切,虽然责任非常重大,但我会专心投入和全队走下去!”毫无疑问,如果按照目前的火热状态,身披10号球衣的姆巴佩很可能包揽本届世界杯的“最佳球员”和“最佳新人”。

(责编:李乃妍、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