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名宿品球:姆巴佩=欧文+罗纳尔多

黄维
2018年07月01日08:3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姆巴佩= 欧文+罗纳尔多

  足坛名宿、前国脚 彭伟国

  ●足坛名宿、前国脚 彭伟国

  这场球虽然法国队以4比3取胜,但我觉得不算险胜。因为法国队的整体实力还是强于阿根廷队,赢球的结果是必然的。

  阿根廷队的整体战术都是围绕着梅西制定,当梅西状态低迷或者被封锁的时候,阿根廷队缺乏一个应对的战术。法国队的坎特对梅西的防守非常严密,因此梅西的发挥空间略少一些了。我也不太明白为何阿根廷队没有在一开始派上阿圭罗或伊瓜因这种正印前锋上场,这对法国队的后防压力实在是太小了。

  姆巴佩的横空出世让人惊讶,他的天赋太强了。我感觉他好像是当年的多纳尔多和欧文的结合体,有速度、有身体,对阿根廷队来说,他实在是太难防了。他在前场靠着速度和身体素质打开了很多空间、创造出很多机会。

  从很多场景中可以看到,阿根廷队在阵地战时,被法国断球之后,后者也制造了不少机会,只是上半场他们把握机会的能力不是那么强,而下半场他们把握住了机会而已。

  整体实力还是法国更强,我觉得这个结果十分合理。

(责编:李乃妍、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