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梅罗被各国球迷玩坏了

白志标 张喆
2018年07月01日08:4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梅罗被各国球迷玩坏了

喀山和索契,直线距离都在1500公里多,如果自驾的话行程达到2000公里多,这是两个并不相关而且风格迥异的城市,前者属于鞑靼共和国首府所在地,从名字就能看出这里无疑保持着当年蒙古金帐汗国和喀山汗国的遗风,烤肉、烤饼满眼皆是;而后者则是克拉斯达诺尔边疆区的一个著名海滨小城,与二战时期三巨头会晤的雅尔塔为近邻,这里是典型的欧洲海港城市,石滩、游艇是特色,虽然土耳其风味流行。

然而,因为梅西和C罗,喀山和索契两个城市被球迷绑在了一起,最重要的是,身处这两个城市的世界各地的梅迷和罗迷们斗法,两个世界级的球星就这样被球迷给玩坏了。在喀山要进行的是阿根廷队与法国队的比赛,但这个城市几乎听不到法国队球迷的声音,包括市长本人都是梅西球迷,反而是阿根廷队和葡萄牙队的球迷互呛,而德尚率领的包括博格巴、姆巴佩在内的世界第一身价球队似乎完全不存在。相比之下,索契的球迷就单一多了,他们绝大多数是C罗球迷,少有梅西的球迷在这里“捣乱”。

有意思的是,在喀山等着观看梅西表现的各国球迷中,竟然还有少数C罗的支持者,任务就是天天给梅西球迷们“找别扭”。这两天喀山所有的新闻都集中在梅西和C罗那两幅涂鸦画上,甚至今天喀山市长都亲自上阵,到阿根廷队下榻的酒店除了和梅西见面外,就是视察一下梅西的那幅涂鸦画完成情况。

梅西的这幅画像在阿根廷队抵达喀山前3个小时还在创作中,由4名来自俄罗斯不同城市的艺术家来绘制,至于价钱,是平均每平方米3500卢布(35元人民币),整幅画像为6米宽、10米高,也就是60平方米大小。事实上,直到现在这幅梅球王的巨画还没有完工,还在进行最后的收尾绘制工作。根据这次梅西画像的主创德米特里·库季诺夫介绍,他们四人也只是在阿根廷队抵达前一天连夜赶到的,用了一昼夜时间这幅画像才有了如今球迷们看到的样子。

这幅梅西画像感觉上比一年就入住这里的“邻居”C罗的要小一些,画家们解释,整体面积其实差不多,只是视觉问题,“C罗的躯干比例更大,是半身像,而梅西是全身像,显得人小一些。”这种视觉差距也让所有梅西球迷有些不爽,这也给了“捣乱”的C罗球迷们机会,当然不是在梅西画像上做手脚,而是在C罗身上写了这样一句话:“我已经进了4球,你能吗,莱奥(梅西)?”

为了让“梅西”能安静地最后完工,当地干脆安排了保安在画像下站岗,同时还有数百名梅西球迷也自动充当志愿者参与到“保卫”中,不允许C罗球迷那种“挑衅”言辞出现。当然,梅西的进球少是硬伤,因此喀山市市长伊力苏尔·梅特申放话,准备考虑把梅西画像当成喀山足球文化链中的一环,“这还仅仅是第一步,我作为市长和梅西球迷,期待着梅西能有好的表现。当然,他现在进球是少了点,阿根廷队获胜了,梅西又进了一球,我保证他的画像尺寸会再扩大,如果梅西进了3球,我就把他的画像绘制在市政厅。”不知道梅球王听到这样的励志言语是啥反应,不过这远没有个别球迷一旦阿根廷队输球准备抱着他的画像从吊车上跳进伏尔加河“洗刷耻辱”更刺激。

(责编:李乃妍、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