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克罗地亚更上一层楼

2018年07月01日09:08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克罗地亚能从D组中突围并不令人意外,令人意外的是他们在小组赛中3:0战胜上届世界杯亚军阿根廷队,他们在小组赛中三战全胜,进7球仅失1球,最终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而克罗地亚在十六强淘汰赛的对手是C组小组第二的丹麦队。

算上本场比赛,这是克罗地亚与丹麦队在国际大赛层面的第二次相遇。上一次相遇是在22年前1996年的欧洲杯上,当年苏克、博班等人领衔的克罗地亚队在自己的首届大赛上就3:0将卫冕冠军丹麦队淘汰出局。而两队的近五次交手则是平分秋色,两队各取得两次胜利。

本次再相遇,克罗地亚无疑在实力上更占优势,他们的中场组合莫德里奇和拉基蒂奇无疑是本届世界杯上最好的中场组合之一。两人在中场的传球成功率都达到了80%以上,其中拉基蒂奇在本届世界杯上打进一球,而莫德里奇则是已经打进两个进球,是目前克罗地亚队的射手王。

而除了这两人之外,效力于国际米兰的佩里西奇以及尤文锋霸曼朱基奇同样是克罗地亚的进攻核心,佩里西奇拥有一脚不错的边路传中的功夫,这也是当初曼联为何想要得到他的原因。而曼朱基奇作为一名高中锋,头球能力更是他安身立命的本领。边路传中和中路渗透的战术切换让克罗地亚的进攻体系更丰富,更立体。

在小组赛末轮克罗地亚做出了多人的轮换,这使得他们能够全员出战淘汰赛,克罗地亚已经提早为淘汰赛做准备。本届世界杯是克罗地亚自1998年夺得世界杯季军后首次在小组赛出线,此前的2002年,2006年以及2014年这三届世界杯他们都是在小组赛阶段便打道回府。而此前他们仅有两次在欧洲杯中小组突围,不过他们都没能跨过淘汰赛首轮。因此本场比赛很有可能是自1998年后,克罗地亚在国际大赛中的历史性突破。(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实习生 黄乐丰)

进攻乏力,丹麦输多赢少

在末轮闷平法国,创造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0:0后,丹麦也有惊无险的成功从C组出线。回看丹麦队在小组赛的表现,一胜两平,进2球失1球。丹麦是出线的16支球队中进球数最少的球队,即便放眼整个世界杯32支球队,他们的进球数同样垫底。

造成丹麦队小组赛进球数如此低的很大一个原因是他们的进攻极其依赖中场球员埃里克森,埃里克森在小组赛贡献了1个进球和1个助攻,这意味着丹麦队的进球全都与埃里克森有关。

虽然在埃里克森在丹麦队主帅哈雷德的手下发挥出了他最大的实力,但是丹麦队过分依赖埃里克森,这也让对手在防守布置变得简单了许多。

而丹麦队的防守显然比进攻靠谱多了,丹麦队后防线上的球员基本来自五大联赛,同时门将小舒梅切尔更是丹麦队的定海神针,他在本届世界杯中已经扑出12记射门,扑救次数仅次于墨西哥的奥乔亚。

克罗地亚中场拉基蒂奇表示:“丹麦队知道如何去阻止对手,他们基本不会给对方得分的机会。而在进攻中他们也可以很危险,丹麦有埃里克森,他是欧洲乃至世界最佳中场组织者之一。”(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实习生 黄乐丰)

拉基蒂奇:捧杯就退役

在周五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克罗地亚主帅达利奇谈到了球队近来的备战情况。达利奇日认为小组赛三连胜的完美表现已经成为历史,接下来克罗地亚需要再接再厉,以便取得更大的成就。当被记者问及“克罗地亚能否夺得世界杯冠军奖杯”这一敏感问题时,达利奇拒绝正面回答,不过该名克罗地亚主帅重点评论了队内中场组织核心莫德里奇的表现。

虽然主教练达利奇拒绝回答克罗地亚能否夺冠的问题,然而拉基蒂奇却大大方方的对此进行了正面的回应,他说道:“如果克罗地亚能够最终捧起大力神杯的话,那么我们这批老队员就能够开开心心地结束自己的国际比赛生涯了。”

众所周知,拉基蒂奇的儿时偶像,是克罗地亚传奇攻击型前卫普罗辛内茨基,不过这位巴塞罗那中场明确表示,与普罗辛内茨基相比,莫德里奇已经达到了一个更高的层次。

拉基蒂奇说道:“莫德里奇当然是克罗地亚历史上最为优秀的足球运动员,此外他还拥有非常伟大的人格。莫德里奇是一个完美的领袖,我们都愿意追随他奋勇向前。”(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