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媒体热评:19岁姆巴佩天神下凡 梅罗携手告别俄罗斯

2018年07月01日09:3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日电(李乃妍)北京时间昨晚22点,2018俄罗斯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继续开打,姆巴佩梅开二度并造点,最终在一场进球大战中,法国队4-3战胜阿根廷挺进8强;今天凌晨2:00进行的另外一场八分之一决赛中,凭借卡瓦尼的两粒进球,葡萄牙1-2不敌乌拉圭。两场比赛战罢,“绝代双骄”梅罗率领的阿葡两队均遭淘汰,令人叹惋。赛后,各方媒体对此展开了热议。

新华社:6月30日,在俄罗斯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阿根廷队以3比4不敌法国队,无缘八强,梅西也告别了世界杯赛场。又一次,梅西的世界杯夺冠梦想破灭了。这位伟大的球员征战了四届世界杯,却无法为自己的祖国赢得一次冠军。连续四届世界杯淘汰赛零进球,如同一个魔咒,紧紧跟随者梅西。

19岁的姆巴佩在法国4:3淘汰阿根廷的世界杯16强战中大放异彩,成为继贝利之后第二位在世界杯单场独中两元的20岁以下球员。万千赞誉声中,法国队主帅德尚对这位“神奇小子”有着更高的期望。

继梅西离开世界杯之后,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也结束了俄罗斯之旅,而这一次他败在了卡瓦尼的脚下。30日在索契进行的俄罗斯世界杯第二场1/8决赛中,凭借卡瓦尼在上、下半场的头顶脚踢,乌拉圭队2:1力克葡萄牙。在几个小时前结束的第一场1/8决赛较量中,阿根廷3:4负于法国,球迷们所期待的“梅罗决”就此化为泡影。本场比赛,在希门尼斯和戈丁的严密盯防下,C罗碌碌无为。反倒是另一边的卡瓦尼无比惊艳,用一粒头球和一记弧线球帮助乌拉圭赢得胜利。

在30日这场荡气回肠的比赛中,姆巴佩力压梅西,决定了比赛胜负。赛后发布会上,一名来自巴西的记者在提问时不仅提到了贝利的纪录,同时还表示姆巴佩的球风让人想起“外星人”罗纳尔多年轻时的风采。

信息时报:天下武功,唯快不破。昨夜,法国队小将姆巴佩将这一点演绎到了极致。上半场姆巴佩就已经让阿根廷的后防线瑟瑟发抖,他就像一道黑色闪电,一次又一次划破了阿根廷队的后防线。据统计,姆巴佩上半场比赛中6次冲刺,平均时速达到了32千米。这有多不可思议?就是换算成百米成绩,姆巴佩比博尔特就慢了1秒而已。别忘了,这可是在草地上而不是在田径的塑胶跑道上,更别忘了姆巴佩穿的可是足球鞋,而不是轻若无物的专业跑鞋。

广州日报:阿根廷队的整体战术都是围绕着梅西制定,当梅西状态低迷或者被封锁的时候,阿根廷队缺乏一个应对的战术。法国队的坎特对梅西的防守非常严密,因此梅西的发挥空间略少一些了。我也不太明白为何阿根廷队没有在一开始派上阿圭罗或伊瓜因这种正印前锋上场,这对法国队的后防压力实在是太小了。

姆巴佩的横空出世让人惊讶,他的天赋太强了。我感觉他好像是当年的多纳尔多和欧文的结合体,有速度、有身体,对阿根廷队来说,他实在是太难防了。他在前场靠着速度和身体素质打开了很多空间、创造出很多机会。

南方日报: 姆巴佩用一场比赛证了明自己的价值,他先是突入禁区制造了一粒点球,队友格列兹曼操刀主罚命中,下半场他用出色的个人能力连续攻入两个进球,帮助法国队扩大了比分。

不得不承认,本场比赛属于姆巴佩,他的速度让阿根廷队无比忌惮,潘帕斯军团仅在上半场就吃到了3张黄牌,赛后他也被评为全场最佳。

相比之下,这场比赛对于梅西来说则成了世界杯赛场上的又一场噩梦,即使他送出了两个助攻,但和姆巴佩的满场飞奔相比不值一提。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场比赛很可能是新老第一人权杖交接的标志性一战,毕竟大家在姆巴佩身上看到的是才华横溢,一个还不满20岁的新星,未来拥有无限可能。

华西都市报:战术布置失误、后防羸弱不堪、更衣室失和、队员年龄老化,留给球迷们去讨论阿根廷失利的时间还有很多,而在舆论风暴的中心,却始终绕不开梅西。这样的画面,从2010年阿根廷0:4惨败给德国的那一刻开始,就从未停歇。世界杯就像梦魇,这样的梦魇,即便是8次西甲冠军、5座金球奖和4座欧冠奖杯加在一起也无法击破。因为在梅西接过10号战袍伊始,他就始终和另一个名字缠绕在一起:迭戈·马拉多纳。

对大力神杯的渴望,阿根廷人已延续32年,对马拉多纳近乎于神一般的崇拜,也延续了32年。人们几乎把所有希望都寄托在这位从罗萨里奥走出来的男孩身上,希望他的肩膀能扛起整个国家的足球荣誉。可惜,足球终究是11人的运动,迭戈只有一个,如同梅西一样无法复制。天生敏感的性格,让梅西在球队落后的时刻,默默低下头去,而不是鼓舞队友的斗志。区别于从小生长在阿根廷街头的迭戈,年少时代就远离故土,在拉马西亚青训营成长起来的梅西,似乎一直都少了一股霸气,更多的时候,他总是选择沉默。和老马动不动就“开炮”相比,梅西就像温顺的乖孩子。

(责编:李乃妍、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