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世界杯前瞻:西班牙拒被东道主爆冷 魔笛PK埃里克森

2018年07月01日14:3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日电(李乃妍)北京时间今晚22:00及明天凌晨2:00,2018年世界杯再进行两场1/8决赛,西班牙VS俄罗斯的比赛率先开打,克罗地亚VS丹麦的比赛紧随其后。

1/8决赛第三场:西班牙VS俄罗斯 7月1日 22:00 卢日尼基竞技场

小组赛仅仅取得三战1胜2平的成绩,最后一轮更是靠最后争议进球绝平摩洛哥,西班牙的小组赛可谓跌跌撞撞。虽说拥有当今世界最成熟的体系做支撑,但三场比赛下来,耶罗的临场调度还是遭到不少诟病。此外,西班牙后防线在本届世界杯漏洞百出,拉莫斯与皮克的搭档之前出现不少低级失误,加上发挥欠佳的门将德赫亚,这些都令外界替他们捏了一把汗,耶罗的斗牛士军团留给东道主的可乘之机着实不少。

俄罗斯虽然在小组赛前两战豪取两场大胜,但是对手水平一般并没有太大参考价值,末战球队0-3惨遭乌拉圭血洗才比较接近球队的真实水平。今晚面对比乌拉圭实力更为强劲的西班牙,球队很难有所作为。不过球队也有好消息,首战因伤离场的扎戈耶夫伤愈归队,这无疑为俄罗斯前场进攻增添了一份信心。

历史战绩上,西班牙在大赛决赛圈内曾经4次与俄罗斯队交手,保持全胜,心理上也占据绝对优势。俄罗斯虽占据东道主之利,但打法相对单一,相比由皇马和巴萨两大豪门主力为核心组成的西班牙队, 爆冷取胜可能性很小。

1/8决赛第四场:克罗地亚VS丹麦 7月2日 02:00 下诺夫哥罗德竞技场

克罗地亚小组赛三战全胜,算是本届世界杯的黑马。他们的前场实力尤为强大,莫德里奇和巴代利,外加颇有经验的拉基蒂奇和跑动积极的布罗佐维奇,就此延续了格子军团的实力。特别是最强中场双核莫德里奇和拉基蒂奇的表现,他们的发挥将直接决定格子军团的胜负。

本届世界杯上,丹麦1胜2平积5分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他们的主力阵容由众多五大联赛球员以及北欧联赛的精英组成,在小组赛阶段的防守表现非常优秀,仅仅在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中丢掉了一个点球,而且球队的核心埃里克森状态不错,到时候很有可能给克罗地亚制造很多麻烦。

本场比赛是开赛以来至今未尝败绩的两支球队之间的直接对话。两支球队在中场都有世界级球星压阵,莫德里奇与埃里克森谁发挥得更为出色,或许哪支球队就有机会拿下比赛。

(责编:李乃妍、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