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第十七日综述:俄罗斯送西班牙回家 法国总统为姆巴佩点赞

2018年07月02日03:0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战报

科克、阿斯帕斯罚丢点球 西班牙4-5点球大战被俄罗斯淘汰

北京时间7月1日22点整,世界杯1/8决赛在卢日尼基体育场进行一场较量,西班牙队对阵东道主俄罗斯队。上半场拉莫斯门前抢点造成伊格纳舍维奇打进乌龙球,皮克送点,久巴点射扳平比分;下半场阿金费耶夫扑出伊涅斯塔有威胁的抽射打门。加时赛阿金费耶夫再次做出关键扑救。点球大战中,科克和阿斯帕斯的点球被阿金费耶夫扑出。最终,西班牙4-5不敌俄罗斯出局。

 

莫德里奇加时赛失点  克罗地亚点球大战胜丹麦晋级八强

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2时,世界杯1/8决赛继续进行,克罗地亚对阵丹麦。上半场开场仅55秒赞卡为丹麦打入本届世界杯到目前为止的最快进球,曼朱基奇三分钟后为克罗地亚扳平比分;下半场双方都未能再次改写比分。90分钟内两队打成1-1,比赛进入加时。加时赛中,雷比奇造点,莫德里奇主罚的点球被小舒梅切尔扑出。双方经过120分钟鏖战仍难分胜负,比赛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埃里克森点球中柱,小舒梅切尔先后扑出巴德利和皮瓦里奇的点球,而苏巴西奇同样扑出舍内和约根森的点球,拉基蒂奇最后一轮将球罚中。最终,克罗地亚通过点球大战淘汰丹麦,晋级八强。

花絮

本届俄罗斯世界杯开赛前,内马尔特意换了一个新发型,这个发型被球迷称为“泡面头”。在晋级16强后,内马尔决定不再使用“泡面头”,他重新将头发染回了黑色,这显得更加清爽和舒适。

世界杯卫冕冠军德国在小组赛中垫底出局,让这支球队陷入质疑和批评之中。德国主帅勒夫也成为人们口诛笔伐的对象,不过德国足协对勒夫依然信任。此前《图片报》曾列出勒夫下课后德国主帅候选名单,《sport1》发起的投票中,近7成球迷表示希望勒夫下课。不过,近日《体育图片报》援引德新社消息称,德国足协仍然力挺勒夫。本周五德国足协召开了一次内部会议,在会议中,所有参会成员都支持勒夫继续留任。一名德国足协内部人士称:“会议中没有其他不同意见,所有人都投出了明确的信任票。”此前勒夫曾在接受采访时称:“现在我还不能告诉你们我的未来会如何,我需要几个小时冷静一下。”《体育图片报》称,德国足协会在周一宣布关于勒夫的决定。

德甲球队沙尔克04官方确认,球队大将、摩洛哥国脚阿明-哈里特在结束世界杯征程、回到摩洛哥后涉嫌交通肇事,导致一名行人丧生。目前摩洛哥当地警方和摩洛哥足协都确认了这个消息。据德国天空体育报道,这起交通事故发生在摩洛哥马拉喀什,当时阿里特驾驶一辆奔驰轿车,出现驾驶事故导致一名30岁的过路行人死亡。而据摩洛哥当地媒体《Kech 24》报道,事故发生时阿里特14岁的弟弟也在车内。

 

墨西哥队以小组第二晋级世界杯16强,他们将在1/8决赛面对巴西队。但在比赛前,球队主力门将奥乔亚家中却遭到了小偷的光顾。据墨西哥警方消息,奥乔亚的父母家失窃,一伙小偷潜入了房中,偷走多件贵重物品。不过万幸的是,当时奥乔亚的父母并没有在家中,此次失窃没有人员受伤。

法国前总统奥朗德接受了《巴黎人报》的采访,他很欣赏在世界杯对阵阿根廷比赛攻入两球的19岁球星姆巴佩,奥朗德认为,姆巴佩身上看到了贝利的影子。奥朗德评价了本场比赛:这真是一场曲折的、荡气回肠的比赛,或许,这就是我们如此喜欢足球的原因,足球让我们为之震撼,为之感动。我昨天看到了一支强大,富有激情的法国队,我看到了帕瓦尔的世界波,也看到了一位无与伦比的球员终结了比赛悬念,那就是姆巴佩,我非常欣赏他。

在与西班牙的比赛中打进乌龙球的伊格纳舍维奇创造了一个尴尬的纪录,他以38岁352天的年龄成为世界杯舞台上打进乌龙球最年长的球员。此前这项尴尬纪录是由洪都拉斯球员诺埃尔-巴拉亚达雷斯保持的,他在2014年6月15日0-3不敌法国的比赛中不幸打进了乌龙球。

西班牙与俄罗斯的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进行到了加时赛阶段。第97分钟,俄罗斯做出换人调整,叶罗欣将库兹亚耶夫换下。这也是世界杯历史上首次出现第四次换人的情况。而在比赛的第104分钟,西班牙也做出了第4次换人,罗德里戈换下了阿森西奥。

 

情报

蒂特:踢墨西哥马塞洛不首发

北京时间7月2日晚22点,巴西将与墨西哥展开淘汰赛阶段的首场对决。巴西主帅蒂特确认,马塞洛将不会出现在巴西队的首发名单当中。“是的,我们已经确定了首发,上一场比赛就决定了,所以菲利佩将会首发。”“我不能让马塞洛在这样一场决定性的比赛中首发,他只能踢不超过45分钟。”此前,在巴西与塞尔维亚的小组赛中,马塞洛开场8分钟就因伤被菲利佩换下。

 

卡洛斯:内马尔分轻了库鸟的场上压力  巴西有希望夺得世界杯

巴西足球传奇球星罗伯托-卡洛斯表示,巴西队内的压力都在内马尔那边,所以库蒂尼奥对巴西对来说作用就很明显。“库蒂尼奥现在正处在一个非常好的阶段,包括在巴塞罗那俱乐部和巴西国家队。”“他对巴西国家队来说非常重要,因为现在巴西队内的压力都在内马尔那里,所以库蒂尼奥的作用就显现出来了,巴西队今年非常有希望夺得世界杯冠军。”

 

瓜尔达多:对上巴西是完美情况

在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巴西将面对墨西哥队,赛前墨西哥中场瓜尔达多表示对上巴西是最完美的情况,他们对于这个机会感到激动。“如果我们以小组第一晋级,并且在八分之一决赛击败了瑞士,人们就会说‘哦,这只是因为你踢的是瑞士。’我这么说没有对瑞士不尊敬的意思,但在墨西哥人们就是这样的。”

“所以现在我们遇上的就是巴西,他们是五届世界杯冠军,碰上他们是完美的情况。对于这个足球给我们的机会我们真的感到很激动,简直没有更好的情况了,希望我们最后能更进一步。”

 

阿扎尔:激励卢卡库让我们赢球

阿扎尔在采访中谈到了小组赛首轮比利时和巴拿马比赛的半场过后自己对卢卡库的激励,他强调自己不是那种话很多的队长,不过只要球队需要,自己绝对不会沉默。“我无意对队友们说得太多,不过如果有必要那么我就会去做。”“有些球员你可以用更直接的方式和他们打交道,其他的一些球员你可能就要用不一样的方式。”

马丁内斯:日本队很出色,做好打点球的准备

北京时间7月3日(星期二)凌晨02:00,比利时和日本将在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中相遇。赛前比利时主帅马丁内斯参加了新闻发布会。“球队和日本此前曾在友谊赛中交手过,他们是一个组织有序的团队,队中还有本田圭佑、香川真司、吉田麻也这样的球员,他们有在欧洲联赛效力的经历,他们知道自己怎么做才能实现目标。”“在世界杯,你需要对一切情况做准备,我们练习过点球,我们尊重日本,不过在点球前还有90分钟的比赛以及可能有的加时赛。”

 

吉田麻也:光靠自己无法阻止卢卡库

在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比利时将对阵日本队,赛前日本中卫吉田麻也在采访中表示单靠自己一个人无法阻止卢卡库,日本队要作为集体去进攻与防守。“我知道卢卡库是一位非凡的球员,我无法单靠自己去阻挡他。日本队必须作为一个集体去防守,在进攻里也是。”“以前我们从未进入过四分之一决赛,对我们来说继续晋级是一次全新的挑战,希望我们能创造日本足球新的历史。”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