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西班牙无缘世界杯八强 伊涅斯塔宣布退出国家队

2018年07月02日08:2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伊涅斯塔宣布退出国家队
伊涅斯塔宣布退出国家队

人民网北京7月2日电(胡雪蓉) 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一场焦点战中,西班牙点球大战4-5不敌东道主俄罗斯队,无缘晋级八强。赛后,西班牙中场伊涅斯塔宣布退出国家队。

伊涅斯塔说:“今天是我代表西班牙国家队的最后一场比赛了,我要结束一段美丽的征程,尽管这个结果不尽如人意。在我离开之后,国家队会继续前进,因为还会有新的球员补充进来。”

本场比赛,伊涅斯塔并没有进入首发名单。第65分钟,他换下席尔瓦替补出场,但仍未能帮助球队取胜。

出生于1984年的伊涅斯塔于2006年首次入选西班牙国家队。2008年,他随队夺得欧洲杯冠军。2010年,在南非世界杯决赛中,西班牙与荷兰队战至加时赛第118分钟时,伊涅斯塔打入制胜球绝杀对手,帮助西班牙赢得了历史上首座世界杯冠军奖杯。2012年, 伊涅斯塔随队卫冕欧洲杯冠军,实现了国家队大赛三连冠。代表国家队出场的131场比赛中,伊涅斯塔共打进13球,助攻27次。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