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巴西VS墨西哥前瞻:五星巴西越战越勇

冯爱军
2018年07月02日08:48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五星巴西越战越勇

  在阿根廷出局后,巴西成为了南美洲球队在世界杯夺冠的最大希望。末战2:0击败塞尔维亚后,巴西顺利地以小组第一的身份从E组出线,而他们在16强的对手是F组的小组第二的墨西哥。

  巴西在小组赛的首战被瑞士“爆冷”逼平,次战他们也是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才“艰难”破门。虽然巴西在小组赛中有点“踉踉跄跄”,但是可以看出来他们的状态已经在逐步的提升,当然这与他们的态度也有着很大的关系。从历届世界杯来看,夺冠的球队都不是一开始便有着十分好的状态,都是随着世界杯的进行不断提升状态。

  墨西哥首战用防守反击给世界杯的其他球队做了一个很好的榜样,本场比赛他们还是会继续发挥他们正面防守强的优点,这与巴西队在小组赛的对手哥斯达黎加十分相似。不过巴西经过小组赛前两场的攻坚战,对于破密集防守已经有了心得。

  从小组赛末战来看,巴西的中场已经可以在中路进行“爆破”,内马尔、库蒂尼奥、热苏斯三人都拥有着超强的个人能力,这是其他队伍所不具备的。三人无论是谁在推进时都可以让巴西队的速度提起来,而德国队之所以没能攻克墨西哥,很大的原因就是他们没能提速。再加之三人之间的娴熟的小组配合,巴西队的攻坚手段对比其他球队,又多了一样。

  同时,巴西队虽然作为传控球队,但是他们并不执着于控球率。这主要与内马尔、库蒂尼奥、热苏斯、威廉这四人的前场组合都是小快灵组合,他们需要有空间进行带球突破。蒂特也深知这一点,因此巴西队会在比赛中有意让出控球权,诱惑对方进攻,从而获得进攻空间。在小组赛的三场比赛中,巴西只有在对阵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控球率超过60%,而那一场也恰恰是他们的进攻打得最为不流畅的一场。

  据内马尔的身边人对《马卡报》表示:“火山爆发就要来了,内马尔为淘汰赛做好了准备,从对阵墨西哥的比赛开始,我们将看到一位发挥决定行作用的球星。”的确,内马尔在首战显得紧张并有些个人主义,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以及次战的进球,可以看到内马尔在对阵塞尔维亚的比赛中,个人带球明显减少,然而传出的威胁球却更多了,对球队的帮助反而更大了。我们有理由相信,内马尔将会在淘汰赛中展现出全部的实力。

  除了巴西队以及内马尔的状态在不断回升外,巴西队还迎来了其他的好消息。此前因为肌肉拉伤的达尼洛已经重新参与全队的合练,而马塞洛的恢复情况也不错,队医对他出战墨西哥一战感到乐观。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实习生 黄乐丰

  墨西哥“摆大巴”伺候对手

  在首战击败卫冕冠军德国,墨西哥可谓是震惊了全世界。不过末战0:3不敌瑞典却让他们差点成为首支6分出局的球队。如果不是韩国“助攻”,可能他们就已经搭上了回程的飞机。

  末战输球,让他们的淘汰赛对手从瑞士变成了五星巴西,从天堂般的下半区变成了有着巴西、比利时、法国的地狱上半区。墨西哥中场球员瓜尔达多在谈到他们淘汰赛的对手时说道:“我们现在遇上的是巴西,他们是五届世界杯冠军,碰上他们是完美的情况。对于这个机会我们真的感到很激动,简直没有更好的情况了,希望我们最后能更进一步。”

  墨西哥队已经做好了摆大巴的准备,而瓜尔达多在接受采访时也开始给内马尔“上眼药”,“我们知道他喜欢夸大那些犯规,总是把自己摔倒在地,但这就是他的踢球风格,该叫停他的是裁判,不是我们。”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实习生 黄乐丰

  内马尔变低调亲民

  当地时间星期六下午5点15分左右,巴西队入驻萨马拉的酒店。而值得注意的是,队中头号球星内马尔十分低调,不仅将原本染成金色的头发又染成了普通的黑色,而且还是唯一一名与球迷合影的巴西球员:两名小球迷进入了一个不被允许的区域,并被安全人员拦住,但内马尔主动上前在球衣上签名,并且满足了小球迷合影的愿望。一向在场下十分高调的内马尔这次如此低调,也令媒体十分意外。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