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比利时VS日本前瞻:比利时实力完胜对手

冯爱军
2018年07月02日08:49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比利时实力完胜对手

  作为“欧洲红魔”,比利时在这届世界杯的表现的确对得起这个称号。小组赛中三战全胜,狂轰9球仅失2球,比利时队是小组赛阶段进球最多的球队。末战击败英格兰后,他们成了G组小组第一,他们的对手将是“蓝武士”日本队。

  比利时在本届世界杯精英尽出,前场的卢卡库、阿扎尔、默滕斯经过几年的磨合,终于不再是各自为战。卢卡库在比利时队明显比在曼联时踢得要好,作为一个兼具力量与速度的前锋,跑起来的卢卡库明显要更有威胁。比利时前锋在小组赛两场比赛中打进了4球是目前射手榜的第二位,马丁内斯似乎已经找到了卢卡库的“说明书”。而阿扎尔也已经在世界杯上“开斋”,他在对阵巴拿马的比赛中独中两元。

  比利时不但“吃饼”的人多,“造饼”的人也多,目前助攻榜上,比利时队有多达6人上榜。阿扎尔不但能进球同时也能为卢卡库“输送炮弹”。最重要的是比利时坐拥英超联赛的助攻王德布劳内,在上个赛季的英超联赛中德布劳内为曼城献上了16次助攻。而在本届世界杯上德布劳内虽然只有一次助攻,但是传出了8次关键传球,传球成功率高达81%。

  比利时队主帅马丁内斯表示德布劳内从世界杯开始至今的表现都被低估了:“看看他对我们球队的贡献,那些都是决定性的,他让我们前场的球员能够处于进攻的绝佳位置,他对我们的施压和防守是不可或缺的人物。尽管他现在还没有进球入账,不过他对于我们的打法来说是必不可少的。”

  本届比利时的可怕之处在于,不单他们的进攻出色,防守对比两年前的欧洲杯也让人放心了不少。尽管孔帕尼已经不再是主力,但是阿尔德韦雷尔德本赛季在热刺的表现足以让他成为比利时队的后防核心,再加上俱乐部的队友维尔通亨,比利时的后防线几乎不用磨合。

  尽管比利时队在小组赛中顺风顺水,但是到了淘汰赛比利时还是需要打醒12分精神,毕竟他们在中场的防守球员只有维特塞尔,纳英戈兰的落选还是让这支比利时队在中场防守上需要加强。面对日本队,比利时需要做的就是耐心进攻,提防反击,毕竟比利时队比日本队高了不止一个档次。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实习生 黄乐丰

  日本恐难创造历史

  最后一战的消极进攻,最后10分钟的来回倒球让日本队背负了骂名。但是也正是因为他们的消极进攻,才得以将0:1的比分维持到完场,最终凭借红黄牌数少晋级。不过小组第二出线的日本队在淘汰赛极有可能首轮就遭淘汰。

  两队在2017年11月的友谊赛上曾经有过交手,那场比赛最终是凭借着卢卡库的进球,比利时队一球小胜日本队。此次再相遇,比利时队主帅马丁内斯说道:“不久前,我们与日本队踢出了一场观赏新极高的比赛,他们更换了教练,但在阵容上并没有发生真正的变化。”他表示,欧洲红魔不能轻敌。

  两队都有不少球员在英超效力,其中像比利时队的德布劳内、卢卡库、阿扎尔以及日本队的吉田麻也,冈崎慎司都在英超的赛场上有过交手,日本队对于比利时队并不陌生。中后卫吉田麻也表示单靠自己是无法阻挡卢卡库的,日本队要作为集体去进攻以及防守。

  此前日本队从未进入过8强,此次如果他们能跨过比利时就将创造历史。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实习生 黄乐丰

  马丁内斯或成西班牙新帅候选人

  英国《每日镜报》报道,俄罗斯世界杯结束后,比利时国家队现任主帅马丁内斯将会是下一任西班牙主帅的候选人之一。由于洛佩特吉将在下赛季执教皇马,西班牙足协在世界杯开始前将其解雇,并提拔技术总监耶罗担任救火教练。但耶罗缺乏执教经验,他很可能不会被西班牙足协扶正。而西班牙人马丁内斯,现在成为了斗牛士军团下一任主帅的热门候选人。世界杯开始前,马丁内斯与比利时足协续约两年。本届世界杯到目前位置,他带领比利时队小组赛3战全胜。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