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比利时VS日本前瞻:塞内加尔裁判执法

李斌
2018年07月02日08:5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塞内加尔 裁判执法

  主裁判:迪耶迪乌(塞内加尔)

  小组赛执法了E组哥斯达黎加0比1输给塞尔维亚的比赛,他在比赛中出示了4张黄牌,两队各两张。

  比利时与日本的赛事可能是16强对阵中实力相差最悬殊的一场。日本是进入淘汰赛唯一的亚洲球队,他们在最后一轮的最后时刻用倒脚策略赌赢了出线概率,最终挤掉塞内加尔出线。巧合的是,这场比赛的主裁判正是来自塞内加尔。

  ●热身

  比利时进入上半区也许是个意外,贾努扎伊对英格兰的进球将比利时带到了小组第一,所以比利时来到了晋级难度更大的上半区。现在讨论这个已经没有意义,比利时需要准备连场硬仗。

  对阵日本,比利时媒体认为这只是一场“热身赛”。这可能是比利时调整状态的一个好机会,但实际上,比利时的球员已经调整得够可以了,23人名单中仅有替补门将米尼奥莱和卡斯特尔斯没有获得过出场机会。

  历史交锋中比利时有5次对阵日本的记录,他们并没有占据上风,而是1胜2平2负略处下风。世界杯赛场,比利时曾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小组赛与日本相遇,双方2比2战平后携手出线。

  ●亚洲

  有趣的一点是,比利时身处的这个2/4区域,4支球队来自4个大洲。其他区域目前看起来都是欧洲球队出现在半决赛的可能性更大,这意味着比利时的表现可能会决定半决赛最终会否变成“欧洲杯”。

  自1998年首次参加世界杯以来,日本近6届世界杯无一缺席,并3次杀入16强。本届世界杯上,日本在最后时刻采用“倒脚”战略得以晋级,令人失望。

  在小组赛中,韩国爆出2比0击败德国的大冷门,日本是否能够续写亚洲的奇迹?在16强的队伍中,日本的世界排名仅仅高于俄罗斯,但在足球世界里,这并不代表毫无机会。

  ●球星

  小组赛最后一轮,比利时雪藏了大量主力。卢卡库、阿扎尔、德布劳内、默尔滕斯等球员经过休整之后,会拿出怎样的表现,当然是球迷关注的重点。

  参加了3届世界杯的老将本田圭佑是日本阵中的精神领袖。他说:“对阵比利时的比赛不只是挑战,也是享受,我们应该带着游乐的心去追求结果。”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斌)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