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世界杯前瞻:巴墨爆美洲"内战" 蓝武士难抵豪华红魔

2018年07月02日14:1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日电(李乃妍)北京时间今晚22:00及明天凌晨2:00,2018年世界杯再进行2场1/8决赛,巴西VS墨西哥的比赛率先开打,比利时VS日本的比赛紧随其后。

1/8决赛第5场:巴西VS墨西哥 7月2日 22:00 萨马拉竞技场

俄罗斯世界杯开赛至今,几支高人气球队纷纷打道回府,内马尔领衔的巴西队会不会步他们后尘,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热点。目前这支巴西队内马尔是绝对的核心和主心骨。如果他能够保持良好的状态,其在前场的策应,组织,无球跑动以及完成致命一击的能力都是巴西队极为倚仗的。因此,内马尔个人的发挥很大程度上会影响巴西队到底能走多远。而事实上,库蒂尼奥与内马尔已经擦出火花,一旦热苏斯也爆发,“桑巴军团”的争冠前景会更好。

墨西哥在小组赛阶段取得2胜1负的战绩,但因为末轮输给瑞典,他们拱手让出了头名,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16强。这是他们连续第7届杀入世界杯16强,但此前的6次他们全部在1/8决赛中失利无缘八强。此番面对夺冠大热门巴西,擅长防守反击的他们希望给巴西后防线制造更多麻烦,而镇守后方的奥乔亚不知能否继续上演上届世界杯对阵巴西时的神奇发挥。

两队在历史上交锋多次,可谓恩怨不少。此番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再相遇,双方都想百分之百地发挥出自己的实力。拥有内马尔的巴西,要想问鼎大力神杯,必须要击溃墨西哥这一老冤家。

1/8决赛第6场:比利时VS日本 7月3日 02:00 罗斯托夫竞技场

本届世界杯,比利时星味十足。前场的卢卡库、阿扎尔、默尔滕斯经过几年的磨合,终于不再是各自为战。特别是前者在小组赛中已打进4球,目前射手榜位列次席,助攻榜上,比利时更有多达6人上榜。上轮对阵英格兰的比赛,已经提前出线的比利时安排阿扎尔等众主力轮休,此番对阵日本比利时将以逸待劳。

日本队小组赛首战开场不久即获得人数优势,战胜哥伦比亚。次战拼尽全力战平塞内加尔,拼得1场平局,全队体力也几乎透支。最后一战被欧洲强队波兰打回原形,还在最后阶段踢出了争议表现。此前日本队从未进入过世界杯8强,此次如果他们能跨过比利时就将创造历史。

1/8决赛上对阵日本,比利时在纸面实力上明显占优,这种情况下,拿下3分如探囊取物,能够打进几粒进球或许是外界更为关注的,特别是当家球星卢卡库与凯恩在射手榜上的较量值得期待。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