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英格兰VS哥伦比亚前瞻:一有希望,三狮军团又变猫?

白云
2018年07月03日08:29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有希望,三狮军团又变猫?

  时报推荐:哥伦比亚+1胜;总进球大于2球

  之所以会有人把英格兰队称为“欧洲中国队”,其中一个原因是,这支球队在你看扁的时候会突然很争气,但假如你对他稍微有一点期待的时候,他就会彻底给你浇上一盆冷水。好了,现在很多人开始认为本届英格兰或许会是最大惊喜了,估计也快到他们掉链子的时候了。

  俄罗斯世界杯开始之前,没有多少人会对英格兰抱有希望,认为他们能够晋级16强就不错了。但是小组赛前两场他们的表现确实很出色,顺利晋级之后,就连英国足球的名宿都开始跑出来捧杀了:认为英格兰应该能进四强。这种论调通过英格兰媒体的放大,肯定会让球队的年轻小伙子们发飙,这绝对不是好兆头。在避开了“死亡半区”之后,嘚瑟的英格兰媒体也纷纷吹捧他们的球队有望在28年之后再度杀入世界杯四强。这种舆论环境其实对于球队而言,非常有害。

  小组赛最后一场有意无意地输给比利时,英格兰顺利选择了看起来更为轻松的一个半区,某种意义上来说,打哥伦比亚是他们自己选出来的,他们会有一定的心理压力,万一搞砸了就是个笑话。实际上,在最近8场世界杯淘汰赛中,英格兰只赢得其中两场胜利。

  哥伦比亚在小组赛中和英格兰一样取得2胜1负的战绩,最终排名H组的第一晋级16强。这是哥伦比亚历史上第3次杀入世界杯淘汰赛阶段,此前唯一一次晋级八强是在4年前的巴西世界杯。哥伦比亚21场世界杯比赛没有出现过0:0的比分,而他们在最近8场世界杯比赛中都有进球。可以预见的是,本场和英格兰的比赛也将踢得非常开放,而哥伦比亚也盼望能够连续两届杀入八强。

  哥伦比亚在小组赛中表现平庸,输给日本队更是让他们被部分球迷小看,实际上,一支认真起来的哥伦比亚队是非常可怕的。某种意义上来说,小组赛他们是隐藏了部分实力的。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凯恩还算非常冷静

  相比于射门如同笑话的斯特林,凯恩才是球队的绝对大腿,他的状态左右三狮命运。凯恩仅仅踢了两场小组赛就已经打入5球,目前来看很有希望争夺金靴。如果能够在对阵哥伦比亚的比赛中破门,他就将成为1939年托米·劳顿之后第一位连续6场国际比赛入球的英格兰球员。作为三狮军团的队长,凯恩本场的表现也将直接决定英格兰的成败。对于外界的看好,凯恩认为:“(本场比赛)是生死时刻。哥伦比亚是一支强队,他们有一些优秀的球员,我们必须为此做好准备。我们有一个很好的开局,但现在是全新的锦标赛,你要专注于找到胜利方式。现在我们的压力更大,但我认为在这种情况下保持冷静很重要,我们要享受这一切。”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两队都有悍将复出

  热刺球星阿里在英格兰队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他出色的盘带和传球能力是三狮军团的重要倚仗,但是由于在第一场对阵突尼斯的比赛中受伤,阿里连续错失了之后的两场小组赛比赛。对于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阿里来说,这无疑也是沮丧的,不过好消息是如今他的伤势已经接近痊愈,他将在对阵哥伦比亚队的比赛中复出。阿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了自己的伤势已经痊愈:“显然在受伤后我很沮丧,我做了很多努力,现在我回来了也准备好了。”

  哥伦比亚球星J罗则因肌肉伤势未能在哥伦比亚的首战首发,次战打满全场,奉献两记漂亮助攻,在末轮决战塞内加尔的比赛中,J罗首发30分钟后不得不被换下场。J罗经过核磁共振检查后确认,小腿并没有出现肌肉撕裂,仅是比目鱼肌有些水肿,应该可以出战英格兰,但是他的状态高低也将直接影响哥伦比亚的攻击力。不过好在金特罗可以弥补一定的攻击力缺失,在本届小组赛阶段金特罗制造了哥伦比亚的3粒入球,首场他破门得分,随后两战分别送出助攻。另外,小组赛中法尔考未能充分发挥出作用,淘汰赛阶段也需要他及时爆发。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