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三狮军团有望继续奏凯 瑞“姓”兄弟难分伯仲

彭博
2018年07月03日08:37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狮军团有望继续奏凯

  瑞典VS瑞士瑞“姓”兄弟难分伯仲

  瑞典队打到现在,表现已超过外界预期。主帅安德松将这支缺少巨星坐镇的球队捏合成了一个整体,攻防两端在具备强硬传统的同时,又增添了一些细腻。球队以推进力更强以及速度更快的高效防守反击为主,同时凭借福斯贝里等人的突破能力完成对对手的杀伤。

  在F组中,瑞典队的整体实力不如德国队和墨西哥队,但他们却能力压同组对手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球队的凝聚力和斗志填补了整体实力和经验的不足。

  瑞士队的效率很高,他们的进攻每场不是特别多,却几乎都能给对手造成威胁。球队的技战术执行得非常精确,就像瑞士手表一样。再加上沙奇里的个人能力以及扎卡的出色防守,瑞士队不管是面对强队还是弱队,都能踢出自己的风格。近20场正式比赛,瑞士队只输了一场,他们无疑是一支成熟、稳定的球队。

  瑞典队和瑞士队实力相当,前者整体更年轻,晋级淘汰赛已是不错成绩,后者经验丰富,并且很想更进一步。此役的胜负关键或许取决于赛场上某个或某几个细节。

  哥伦比亚VS英格兰“挑”完对手得赢下来才行

  英格兰队小组赛末战输给比利时队,成功落位下半区,避开了在上半区的巴西队、法国队等强队。他们如果能击败哥伦比亚队,下一场的对手将是瑞典队与瑞士队的胜者,看起来进入半决赛的难度并不大。

  在近几届世界杯中,英格兰队的成绩很一般,这一次不仅技战术打法升级,淘汰赛前景也一片大好。不过他们16强的对手哥伦比亚队并不是一支容易对付的球队。

  哥伦比亚队最近一年的战绩不好,能晋级16强也是跌跌撞撞。但是他们有J罗、金特罗和夸德拉多,其中每人都有送出致命一击的能力。

  英格兰队只要发挥出正常水平,击败哥伦比亚队还是较有把握的。关键要看主力球员主动休息了一场之后,能否延续小组赛前两轮的好状态。

  南方日报记者 彭博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