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巴西击败墨西哥 五星王者拒绝冷门

金朱玺
2018年07月03日08:38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五星王者 拒绝冷门

  内马尔(中)最后时刻的传球助队友破门。

  新华社发

  南方日报讯 (记者/金朱玺)当德国、阿根廷和西班牙队相继被淘汰之后,外界开始担心巴西队的前景。不过,五届世界杯冠军得主巴西队用实力拒绝了冷门。北京时间2日,巴西队在萨马拉竞技场以2比0击败了墨西哥队,当家球星内马尔在屡屡被对手侵犯的情况下,依然发挥出色,奉献了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

  墨西哥队在小组赛第一场就战胜了德国队,让很多人大跌眼镜。本场与巴西队的比赛,墨西哥队继续把自己摆在弱者的位置上,用强悍的防守与巴西队周旋。除了凶狠的出脚,墨西哥队门将奥乔亚同样发挥出色,他屡屡化解了巴西队的射门,让双方在上半场互交白卷。

  巴西队也知道,德国队和西班牙队输给实力不如自己的对手,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进攻提不起速度,空有控球率无法转化为进球,最终受到了惩罚。所以,巴西队发现墨西哥队的防守比较严密之后,在下半场加快了进攻节奏,攻击线上的几名球员频繁换位,同时中场队员增加了向前传球的次数,力争能够一次性撕破对手的防线。

  这一招果然奏效,巴西队的第一个进球,就是威廉接球后快速突破墨西哥队防线,然后传中,内马尔和热苏斯同时包抄,最终由内马尔破门。从这一点也可以看出,巴西队不仅进攻节奏快,进攻参与度也够高。

  巴西队的第二个进球则是靠着中场球员费尔南迪尼奥果断直传给内马尔,后者迅速带球冲向球门。内马尔面对出击的奥乔亚果断分球,跟进包抄的菲尔米诺将球打进,巴西队锁定了胜局。

  从这两个进球可以看出,巴西队在进攻的调校上,比其他几支已经出局的强队都要做得好,不仅能够将进攻角色合理分配,同时也能精确调整比赛节奏。

  此外,墨西哥队在本场比赛中并非没有机会,但巴西队的防守同样出色,最终零封了对手。巴西队进攻犀利,防守也足够稳健,这些都是一支冠军级别球队所拥有的要素,也许桑巴军团真的能够继续扩大自己在世界杯总成绩榜上的优势。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