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巴西淘汰墨西哥进八强

梁军
2018年07月03日08:42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巴西淘汰墨西哥进八强

北京时间7月2日晚间,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战罢一场,凭借下半场内马尔和菲尔米诺的进球,巴西队2:0击败墨西哥队,晋级八强。

这是两队第5次在世界杯交手,巴西此前4次取得3胜1平,并且不失球。双方历史交锋40场,巴西23胜7平10负占据优势。

双方开场后打出快节奏,墨西哥通过全场紧逼限制了巴西的攻防效率。开赛后,墨西哥队咄咄逼人,巴西队则收敛锋芒,不急于发力。上半场双方0:0互交白卷。下半场,巴西队投入进攻的人数增多,明显加大了进攻的力度。第51分钟,内马尔禁区内包抄到位,将边路来球射入球门,巴西队一球领先。一球落后的墨西哥队改变了防守反击战术,全线压上,后防线的漏洞暴露在巴西队面前。第88分钟,巴西队断球后快速反击,菲尔米诺为巴西队攻入第二粒进球,彻底“杀死”了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巴西队的胜利也打破了网上的所谓“魔咒”,此前,德国、阿根廷、葡萄牙、西班牙这四支在微博世界杯球队势力榜投票中呼声最高的队伍都惨遭淘汰,关键还是按榜单上的顺序!而巴西排名第五,英格兰排名第六。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