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综述:英格兰搭上八强末班车 高控球率球队全部出局

2018年07月04日03:0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战报

福斯贝里折射建功,瑞典1-0瑞24年首进晋级八强

北京时间7月3日22:00,2018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的一场比赛在圣彼得堡球场展开争夺,瑞典对阵瑞士。本场比赛,福斯贝里打入全场唯一进球。最终,瑞典1-0战胜瑞士,时隔24年再次进入世界杯八强。

皮克福德扑点,英格兰点球大战5:4战胜哥伦比亚晋级八强

北京时间7月4日凌晨2时,世界杯迎来最后一场八强门票争夺战,由哥伦比亚对阵英格兰。上半场双方均无建树;下半场哥伦比亚队卡洛斯-桑切斯禁区内放倒凯恩被判点球,凯恩点射命中打破僵局,米纳补时阶段头球扳平比分。双方经过120分钟激战未分胜负,比赛进入点球大战。亨德森点球被奥斯皮纳扑出,乌里韦点球中楣,巴卡点球被皮克福德扑出,戴尔罚中制胜点球,英格兰拿到了最后一张八强门票。

花絮

在当地时间周一进行的俄罗斯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墨西哥国家队0-2输给了巴西,他们结束了世界杯的征程。除了马克斯,锋线老将佩拉尔塔也告别了国家队。今年已经34岁的佩拉尔塔在2005年3月9日与阿根廷的友谊赛中为墨西哥国家队上演了处子秀,他为国家队出场过67次,并打进25球。

丹麦在16强淘汰赛通过点球大战被克罗地亚淘汰。在埃里克森和舍内主罚的点球都被扑出后,约根森也射失了关键的第五球,随着拉基蒂奇将球罚进,克罗地亚淘汰丹麦晋级8强。以这样的方式出局,这令丹麦球迷难以接受,射失关键第五球的约根森成为球迷的出气筒,在社交网络上,他遭到死亡威胁以及同性恋辱骂。丹麦足协呼吁球迷停止辱骂,并表示警方将介入此事。丹麦足协在推特上表示:“停止吧!我们的社会永远不接受死亡威胁。无论是对世界杯球星、政客或其他任何人都不行。这完全是不可接受的事件。我们已经向警方报告此事,我们想结束这种的疯狂事件。”

在刚刚结束的一场世界杯1/8决赛中,瑞典1-0淘汰瑞士时隔24年重返世界杯8强,同时这也是球队自1958年本土世界杯后首次在世界杯淘汰赛上零封对手。瑞典曾在1994年美国世界杯杀入半决赛,并最终获得季军,成为当届赛事的最大黑马。此后瑞典还参加了2002年、2006年两届世界杯,虽然都成功小组出线,但也都倒在了1/8决赛上。而这场比赛还是近60年来瑞典首次在世界杯淘汰赛上取得零封。他们上次取得淘汰赛零封发生在1958年本土世界杯的1/4决赛,当时作为东道主的瑞典2-0战胜前苏联。瑞典在那届赛事取得了亚军的成绩,这也是瑞典的世界杯最佳战绩。

遭到瑞典队淘汰后,瑞士队也就此止步于俄罗斯世界杯的征程。在瑞士被淘汰后,至此为止,本届世界杯控球率最高的五支球队全部出局。除了瑞士,其他四支控球率最高的球队也先后被淘汰。四场比赛下来西班牙的控球率高达75%,但点球大战不敌东道主俄罗斯。控球率第二高的德国队和第四高的沙特阿拉伯队都倒在了小组赛。阿根廷握有67%的高控球率,但仍旧不敌法国队高效的打法。在剩下还没被淘汰的球队当中,控球率最高的是巴西队,他们的控球率达到了58.6%。

据美国媒体《ESPN》报道,世界杯小组赛D组尼日利亚对阵阿根廷生死战前4小时,尼日利亚队长米克尔的父亲被绑匪绑架,但他没有告诉队友,而是上场踢完了这场比赛,最终尼日利亚1-2不敌阿根廷,小组出局。

 情报

蒂亚戈席尔瓦:巴西在所有比赛都是大热门,但还不够,需要努力拼搏

巴西中卫蒂亚戈-席尔瓦表示,巴西在所有比赛中都是大热门,但他们明白这还不够,需要努力拼搏。“我认为巴西在所有的比赛中都是大热门,但我们知道这还不够。如果我们想赢得冠军,就必须努力拼搏,并在每场比赛中都发挥出最佳水平。”“我们将继续努力和好好休息,因为周五的比赛(对阵比利时)会更加困难。”

默尼耶:不知道怎么阻挡内马尔

在比利时对巴西的世界杯1/4决赛,默尼耶将遭遇熟悉的对手,自己在巴黎圣日耳曼的队友内马尔,这位比利时后卫承认,他不知道怎样阻挡这位巴西球星。“我不知道怎样阻挡内马尔,他非常难预料。内马尔可能是我合作过或者对阵过的最强球员。无论如何,我将会竭尽所能。我知道我们有机会,但我也知道要阻止他们很难,巴西不仅有内马尔,还有库蒂尼奥、菲尔米诺、热苏斯、马塞洛,他们整支球队都很难对付。”

阿金费耶夫:赛前没练过扑点球,但我知道西班牙球员会往哪踢

阿金费耶夫在点球大战中扑出了科克和阿斯帕斯的点射,他也是当晚俄罗斯战胜西班牙的最大功臣,赛后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在比赛前没有练过扑点球,但他知道西班牙的队员们会怎么罚点球。“我之前没有练过,我们想在常规时间内取得胜利,但我们知道西班牙队员们会往哪踢,比赛中正如我所想的那样,所以我扑出了那两粒点球。”“我很幸运,就是这样,这是整个俄罗斯国家队所取得的成功,不应该过多突出哪个人。国家队给所有人送上了快乐,现在这场比赛已经成为历史,我们还想取得更多成就。”

苏亚雷斯:格里兹曼不懂乌拉圭人;我们会争取阻止姆巴佩

乌拉圭即将迎来与法国的1/4决赛,前锋苏亚雷斯随主帅塔瓦雷斯出席了赛前的发布会,他谈到了法国前锋格列兹曼,后者一直有浓重的乌拉圭情结,与乌拉圭队内的戈丁、希门尼斯同为马竞队友。

“安托万(格列兹曼)不管他再怎么说自己是半个乌拉圭人,他终究还是法国人。”“他不知道乌拉圭人的观念,他不知道我们对在足球中取得胜利的投入,尽管我们人很少。他可能有乌拉圭人的习惯和说话方式,但我们的感觉是截然不同的。”

托利索:在拜仁的比赛使我进步

托利索,23岁的法国中场,这是他第一次代表法国队出战世界杯。在本周五,法国将在1/4决赛与乌拉圭相遇。“在拜仁的竞争使我进步。”“我认为在拜仁的经历帮助了我的国家队生涯。我想我必须比其他人出色,我要超越自己。”“我在对比赛的思考方面有了进步。包括我在场上的位置,以及在拖延比赛还是提升比赛节奏之间的选择。”

 巴媒:道格拉斯-科斯塔和马塞洛都已经恢复训练

根据巴西媒体的报道,道格拉斯-科斯塔已经能够完整地随巴西队训练,马塞洛同样也参与了球队训练。巴西队官方推特也发布了一段道格拉斯-科斯塔的训练视频。道格拉斯-科斯塔此前在对阵哥斯达黎加的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替补出场并助攻内马尔破门,不过他也在这场比赛中大腿肌肉受伤。不过现在他的伤情恢复比较快,并不想此前说的会有三周的休息时间。该媒体还表示,今天道格拉斯-科斯塔以及马塞洛都已经恢复了训练,马塞洛在对阵墨西哥的比赛并没有出场,马竞左后卫菲利佩在那场比赛作为马塞洛的替补人选出战。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