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北欧海盗”笑傲 “十字军刀”入鞘

周婉琪
2018年07月04日08:3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欧海盗”笑傲 “十字军刀”入鞘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的第7场比赛在圣彼得堡结束,凭借福斯贝里的进球,瑞典队以1比0战胜瑞士队,时隔24年再次挺进世界杯8强。

世界杯的遭遇战

“双瑞”首次对决

这是两队首次在世界杯决赛圈相遇,也许“双瑞”之战是8场1/8决赛中最不受关注的一场,但两队均是战斗力不容忽视的“实力派”。

小组赛中,瑞典队虽然遭到德国队绝杀,但他们末轮以3比0大胜墨西哥队,最终“气走”了卫冕冠军。

1/8决赛赛前,“瑞典神塔”伊布扬言:“北欧海盗”将征服世界杯,就像他之前在球队时做的那样。

瑞士队则在小组赛中以1比1逼平了巴西队,这是“桑巴军团”近10届世界杯中首度开局不胜。大家不会忘记,“十字军刀”瑞士队曾在2010年世界杯的首轮小组赛中爆冷击败了强大的西班牙队,那也是最后夺冠的西班牙队在那届世界杯上的唯一一场失利。

双方的首发阵容都没有意外。瑞典队方面,广州富力的前外援斯文森顶替停赛的塞巴斯蒂安·拉尔森出场。瑞士队的后卫舍尔和队长利希施泰纳双双累积黄牌停赛,朱鲁和米夏埃尔·朗顶替出场。两队实力相当,瑞典队的核心是德甲莱比锡球星福斯贝里,瑞士队的明星则是“瑞士梅西”沙奇里和阿森纳球员扎卡。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世界杯前两场欧洲球队之间的1/8决赛均打满了120分钟,需要通过残酷的点球决战分出胜负。最终东道主俄罗斯队爆出大冷淘汰了西班牙队,克罗地亚队在和丹麦队的鏖战中笑到了最后。

进球留在重要比赛

福斯贝里回击质疑

上半场比赛的技术含量并不太高,双方互有攻守,均创造过不错的破门机会。瑞典队的防守反击坚决而有威胁,瑞士队则通过高达65%的控球率掌控局面。双方的进攻数据难分伯仲,都有7次射门,4次打偏。上半场以0比0结束,数据显示,瑞典队过去3场上半场战成0比0的世界杯比赛全部获胜,而瑞士队在此前这样的8场比赛中仅赢1场。

下半场,双方同时发力猛攻,比赛节奏一度加快,各自门前都出现了一些险情。不过,比赛很快又回归僵局。最终,幸运之神选择了瑞典队。第66分钟,恰逢32岁生日的托伊沃宁前场左侧横敲弧顶,福斯贝里拉开角度后抽射,球打在阿坎季的脚上变向入网,福斯贝里终于在俄罗斯世界杯上进球。作为球队核心,他此前没少被批评,因为在小组赛中并没发挥出预期水平,但他在最关键的时刻挺身而出。

落后的瑞士队大举反扑,接连换上两名攻击球员加强进攻,瑞典队门前一度风声鹤唳。但“北欧海盗”的防守非常顽强,主帅奥洛夫甚至不惜用防守球员换下福斯贝里加强防守。瑞士队的进攻只开花不结果,屡次狂攻都被防守滴水不漏的瑞典队化解。

补时第3分钟,瑞士队全军压上,后防空虚,瑞典队的反击创造了单刀机会。瑞士队的米夏埃尔·朗不得不推人犯规,吃到红牌下场。主裁判一度判罚点球,但在VAR的提示下改判为禁区外任意球。托伊沃宁主罚任意球被挡出,无缘成为世界杯决赛圈第7位生日破门的球员。不过,他同样收获了最好的生日礼物,因为以一球绝杀瑞士队的瑞典队时隔24年再次挺进世界杯8强。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