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凯恩收获第6球:今天是英格兰的大日子

2018年07月04日14:0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凯恩收获第6球:今天是英格兰的大日子

新华社莫斯科7月3日电(记者吴书光、刘宁、严蕾)3日晚的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英格兰击败哥伦比亚晋级八强。英格兰队长凯恩常规时间罚进一球,点球大战时也罚中一球,此前已经收获5球的他以一届世界杯6球的纪录成为英格兰世界杯史上的第二射手,仅次于莱因克尔的10个。凯恩说:“今天是英格兰的大日子。”

凯恩赛后说,很遗憾没有在90分钟内赢得比赛,但是没有人躺下来休息,点球必须有人站出来,我在点球大战罚中第一个点球,但最重要的是我们晋级了。

这是英格兰世界杯历史上首次赢得点球大战。凯恩说:“经常说我们经验不足、球员年轻,但我们今晚成长了很多。我们知道英格兰的点球大战成绩不好,因此能够摆脱这种魔咒,真是太好了。”

上一次英格兰参加八分之一决赛还是2010年世界杯,但不幸遭淘汰;2014年英格兰小组赛未出线。在莱因克尔1986年世界杯打进6球后,凯恩成为第二个在一届世界杯上打进6球的英格兰球员,“这场胜利给我们很大的信心,但前面还有很长的路,作为前锋,继续希望进球帮助球队取胜”。

英格兰门将、24岁的皮克福德扑出了关键的第五个点球,他说:“赛前做了很多功课,比如哥伦比亚的首发球员等,做到心里有底。总之,我们有必胜信念,即使进入点球大战,我们也早就确定会赢球。”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