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常昊:日本展现出亚洲强队风采 南方:英格兰克服心魔

2018年07月04日16:5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陈晨曦(左)、常昊(中)、南方(右)在《聊吧!世界杯》相谈甚欢

人民网北京7月4日电(管若寒)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已经结束,随着赛程的推进,战况愈演愈烈,继德国之后,阿根廷、葡萄牙、西班牙等强队纷纷打道回府。围棋世界冠军常昊与前北京国安球员南方今日做客人民体育《聊吧!世界杯》,与大家畅聊1/8决赛看球的感受。

常昊是围棋世界冠军,也是一名不折不扣的足球迷,喜欢看球也喜欢踢球。他在节目中坦言自己从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开始喜欢阿根廷队,是一名资深的阿根廷球迷,但看完法国和阿根廷那场比赛之后,觉得法国确实整体实力强于阿根廷,阿根廷的出局不算遗憾。“我对日本队的表现印象也十分深刻,在对阵拥有诸多球星的比利时那场比赛中,原本以为日本没什么机会,但结果日本发挥的非常出色,展现出一个亚洲强队的风采。”

南方同样表示自己没想到日本发挥这么好,之前感觉这场比赛应该是16强赛中强弱分明的,但过程跟想象的完全不一样。比赛刚开始的时候,比利时是按照自己的节奏去打,可能稍微有点轻敌了,被打成2:0之后,比利时改用了最简单粗暴的打法,后来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日本虽然输掉了这场比赛,但他们还是得到了尊敬。”

此外,常昊和南方都对英格兰赢得点球大战印象深刻,南方认为英格兰这次是克服了心魔,听说他们几个月前就开始练习点球,索斯盖特是有备而来。“对于英格兰说,赢得这场胜利是迈过了一个坎儿。”

(责编:管若寒、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