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法国VS乌拉圭前瞻:老鼠拉“圭” 法国无从下手

2018年07月05日08:31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老鼠拉“圭” 法国无从下手

  时报推荐:乌拉圭+1胜平;总进球大于2球

  以4:3的疯狂比分淘汰阿根廷之后,法国提升了自己挺进决赛的热度,但是攻击点的充分暴露以及中场拦截方面的不足,也彻底展现了出来。事实上,如果再多给阿根廷一点时间,或者说梅西能更有担当,最终打成4:4都不奇怪,毕竟法国队有时候表现得太浪了。

  本届大赛外界对于法国队的防守是津津乐道的,毕竟几乎最好的拦截型中场和最好的中后卫都集中在了这支球队中,但是姆巴佩的横空出世,吸引了所有的目光,也让法国队有些忘乎所以。别忘了,乌拉圭人在2010年就是凭借强悍的防守将法国人从小组踢出局,乌拉圭最终甚至依靠防守进入了四强。

  历史上,两队无论正赛还是友谊赛,交手都不多,但是法国队一胜难求。最近两次世界杯上相遇,两队都打成0:0,当然,今年或许他们会有进球。法国队群星闪耀,锋线上有马竞锋神格里兹曼、价值1.8亿的姆巴佩、价值1.2亿的登贝莱、吉鲁等等一流好手,中场博格巴、坎特、马图伊迪也堪称世界一流。另外还有防守天王乌姆蒂蒂、瓦拉内。可以说法国队的中轴线是8强中最豪华最大牌也最贵的。

  在法国队的巨大光环之下,乌拉圭的实力容易遭到低估。实际上,这届世界杯的8强球队,全部都是防守体系极强的队伍。乌拉圭小组赛三战全胜,一球不失,八分之一决赛苏亚雷斯和卡瓦尼双星闪耀,力助乌拉圭淘汰了C罗领衔的葡萄牙。乌拉圭主力中后卫组合戈丁与吉梅内斯均以主力身份效力西甲马竞,球队自小组赛以来4战仅有1个丢球,防守之强悍可见一斑。

  不过,现在的情况或许是,乌拉圭因为双星的伤病问题,将会让这场比赛的精彩程度有了折扣。对阵葡萄牙的比赛,卡瓦尼受伤离场,虽然乌拉圭官方否认了肌肉撕裂的情况,但肌肉伤病仍然困扰着神锋卡瓦尼。对阵葡萄牙梅开二度的卡瓦尼早前缺席了球队的训练,有记者拍到他下楼梯时左腿仍不敢用力,只能用右脚做支撑,双手扶着扶手,慢慢的从楼梯上下来。而来自西班牙媒体马卡报的消息,在昨日的例行训练中,苏亚雷斯伤到了右腿,不得不提前离开训练场。如果乌拉圭缺少了苏亚雷斯和卡瓦尼,那就好比老虎失去了锋利的牙齿,不过相比之下,苏亚雷斯缺席的可能性较小。斯图亚尼(赫罗纳)和马克西·戈麦斯(塞尔塔)本赛季在西甲发挥出色,虽然有些差强人意,但是多少可以弥补卡瓦尼一旦缺阵后留下的进攻空缺。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德尚还需要证明自己

  这届法国国家队让人很难不联想到1998年夺冠的那支高卢军团,同样的青春无敌,同样的天才横溢。不过相比之下,当时的雅凯无论从能力还是资历上,都能完全掌控更衣室,也能令外界闭嘴。但是德尚则不同了,因为他手下可用之人实在太多,他无法带去俄罗斯的“名将”总身价都超过30亿元人民币。只有一个冠军才能终止人们对德尚的质疑,毕竟他麾下这支老中青三代同堂、几无短板的高卢雄鸡,几乎是历届世界杯最强的一届法国队。

  自雅凯以来,法国队历任主帅固执、专行甚至迷信者不在少数,而德尚也未能改变诸位前任的传统。中后场囤积工兵,前场放置快马的雅凯思路,不可避免地影响到了德尚。但是雅凯手下有创造力极强的齐达内,而德尚除了依靠姆巴佩的快之外,也希望博格巴能打出天才之气,可惜后者已经渐渐变得毫无灵气可言。

  事实上,法国队本届大赛前四战运气极佳,4个对手里面唯一强调防守的丹麦,是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对阵的,胜负不再考虑范围内。对阵乌拉圭,是法国队本届遭遇的唯一一个攻守平衡攻防俱佳的对手,凭借着耐心与自信,乌拉圭人一点点蚕食着葡萄牙人场上空间与自信的情况下,或许会在法国队身上重演。防线尤其是边后卫上仍有不少隐患,过于依赖个人能力的法国队中前场稳定性也令人担忧。

  巨星粉碎机,这次轮到谁?

  法国队淘汰了梅西的阿根廷,乌拉圭则让C罗哑火、葡萄牙折戟。法乌的对决,是苏牙送走姆巴佩,还是乳虎啸林淘汰乌拉圭双子星?无疑将是8强战中最有意思的看点之一。

  作为C罗最有名的粉丝之一,姆巴佩淘汰了梅西,接下来他还能继续淘汰“C罗的敌人”吗?另外,“惹火尤物”苏亚雷斯前两届世界杯都有惊世之举,今夏俄罗斯赛场还会有什么表演呢?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