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从批评者到辩护者——巴西主帅对内马尔态度之变

2018年07月05日08:4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从批评者到辩护者——巴西主帅对内马尔态度之变

新华社索契7月4日电 因被指控在比赛中假装受伤,巴西球星内马尔饱受批评。而曾经为此批评过他的巴西主帅蒂特,此时却成了球队当家球星的辩护者。

“输赢只是比赛的一部分,但试图利用假摔获益,并不是比赛的组成部分。”2012年,蒂特在其执教的科林蒂安队与内马尔领衔的桑托斯队赛后说,“这对孩子来说是个坏榜样,那些看到这点的孩子会认为利用他人是对的。”

在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的一场比赛中,内马尔一传一射帮助巴西队2:0淘汰墨西哥队。赛后,墨西哥主帅胡安·奥索里奥不点名地批评内马尔,认为他在被拉云踩到脚踝后的痛苦挣扎是假装的,这使比赛浪费了很多时间。

“因为一个球员,我们浪费了很多时间。”奥索里奥说,“我认为这对足球来说是一个耻辱,特别是对观看比赛的孩子而言。因为这是一项有男子气概和决心的运动,而不是一场猜谜游戏。”

在新闻发布会上,内马尔被要求对此做出回应,但蒂特赶在他之前开了口。蒂特表示,必须尊重足球比赛中的对等制度,只有教练才应该回应教练,球员只需要回应球员。

因为巴西队在世界杯上战绩不错,内马尔在巴西国内受到很多人的维护,但他却在国际上遭到批评和指责。

对此,内马尔表示,一些人是为了通过批评、指责他来博取关注,而其他人则试图以此削弱他的实力。

“我并不在乎被批评。”内马尔在与墨西哥的比赛后说,“甚至不关心被表扬,这些都会影响球员的心态。我要做的只有踢球、帮助我的队友和球队。我来这里是为了赢球。”

蒂特并不是第一个批评内马尔的巴西足球人。曾率领巴西女足夺得2004年奥运会银牌的教练西蒙斯就曾在2010年表示过对内马尔的不认同,认为他在当时的一场比赛中因为不能主罚点球而抓狂的表现,是对教练和队友的不尊重。

“我们必须做些什么来教育这个孩子。”西蒙斯说,“我们正在创造一个怪物。”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