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日本男足主教练西野朗将卸任

2018年07月06日08:3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日本男足主教练西野朗将卸任

  新华社东京7月5日电(记者严蕾)日本足协主席田岛幸三5日宣布,率领日本队打入俄罗斯世界杯16强的主教练西野朗将于7月底卸任。

  从俄罗斯归国的日本队5日中午举行新闻发布会。田岛幸三在发布会上说,西野朗的任期将于7月底结束,届时将卸任主教练职务,希望他以其他形式继续为日本足球做贡献。至于新任主教练,他表示暂时还没有人选。

  西野朗在发布会上对球员们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表示,日本队以8年为周期(2002、2010、2018年)打入世界杯16强,希望能在4年后的卡塔尔世界杯打破这个周期,突破16强。

  63岁的西野朗曾入选过国家队,1990年退役后,先后执教过柏太阳神、大阪钢巴、名古屋鲸八等日本职业队伍。俄罗斯世界杯开幕前两个月,日本足协“闪电”换帅,解除原主教练哈利霍季奇的职务,西野朗作为日本足协技术委员长临危受命。

  西野朗率领的日本队在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中1胜1平1负,成为晋级十六强的唯一亚洲球队。在淘汰赛中,日本队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遭比利时队3:2逆转,无缘八强。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