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数说世界杯

数说世界杯:俄罗斯最热克罗地亚最冷 内马尔最抢戏 

2018年07月06日15:1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6日电(王超 实习生 康正伟) 今晚,2018俄罗斯世界杯1/4决赛将打响。球场上,球员们拼的是实力;球场下,各支队伍比的是关注度。根据人民体育&360搜索合作的数说世界杯全民关注板块显示,截至目前,俄罗斯队的关注度最高,克罗地亚队最低,各支队伍的具体关注度对比如下:

7月6日 22:00 乌拉圭VS法国

数据显示,近一个月,法国队关注度为26万,是乌拉圭队的2倍,法国同巴西的关注度(28万,见下文)基本持平。法国在1/8决赛中淘汰了阿根廷,年轻锋线的冲击力展露无遗。“姆巴佩造三球”也成为7月2日的世界杯热词,法国队豪华的阵容和相应的实力自然享有较高的关注度。

乌拉圭的关注度虽仅有法国的一半,但其关注度与上月相比,环比上升了10倍以上。球员表现抢眼是其在世界杯期间关注度快速上升的重要原因,仅从关注度来看,球迷对乌拉圭在世界杯赛场上的表现十分满意。乌拉圭坐拥戈丁领衔的后防,本届世界杯比赛至今仅丢一球,前锋苏亚雷斯与卡瓦尼交替为乌拉圭摧城拔寨。

在7月4日的世界杯热词中,“乌拉圭VS法国”便名列其中,加之乌拉圭与法国的比赛是第一场1/4决赛,球迷们对比赛则更是期待满满。

7月7日 02:00 巴西VS比利时

巴西在本届世界杯8强中的关注度仅次于东道主俄罗斯,约28万。五星巴西球星云集,在本届世界杯球队的状态日益稳健,作为一支夺冠热门球队,享有如此关注度也是正常。内马尔作为巴西头号球星,为球队贡献了较多的关注度。在世界杯热词中,关于内马尔的词语更是出现高达16次,接近每天一次,其受关注度可见一斑。从6月15日“内马尔不值2.2亿”,到6月23日“内马尔跪地痛哭”,到7月3日“内马尔回应被踩”,关于内马尔的热词也是一路反映着其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

拥有“黄金一代”的比利时关注度为14万左右,是巴西的一半,与乌拉圭持平。比利时关注度与世界杯开赛前的一个月相比,环比上升了10倍以上,球迷自世界杯开赛以来对比利时的关注度显著提升。上轮逆转并绝杀日本队后, “比利时绝杀英雄”便成为了7月4日的世界杯热词之一。

7月7日 22:00 瑞典VS英格兰

瑞典的关注度为11万左右,与英格兰、比利时、乌拉圭处于同一量级。但是与以上三支关注度持平的球队相比,其环比仅增长了不到5倍。可以看出,尽管瑞典从小组赛突围,淘汰瑞士晋级8强,瑞典队吸粉能力依然不足。

英格兰的关注度为13万左右,关注度环比上升了10倍以上。英格兰被称为世界强队,但是其世界杯成绩有点惨淡,2014年巴西世界杯更是未能从小组出线。本届世界杯晋级8强,已经追平了其在近三届世界杯的最好战绩。世界杯热词也一直在显示英格兰的晋级之路,6月19日“英格兰赢了”,6月26日“英格兰出线”,7月4日“英格兰晋级8强”。英格兰的表现一路开挂,关注度环比迅速上升则可以理解。

7月8日 02:00 俄罗斯VS克罗地亚

俄罗斯作为本届世界杯的东道主,其关注度为94万左右,远远超过8强中的其他队伍,连巴西、法国两队都不能与其相比。球迷们除关注俄罗斯球队以外,比赛场地、比赛结果、衣食住行等方面的动态也能带动“俄罗斯”这一关键词的热度。相较于8强的其他球队,俄罗斯的关注度是上升最少的,仅有85%左右,但总量却一直维持在较高的水平。由此可见,世界杯在开赛之前,俄罗斯的关注度便非常可观。

克罗地亚的关注度为10万,是8强的队伍中最低的。克罗地亚小组赛中3-0战胜阿根廷,小组第一出线,1/8决赛中点球大战击败丹麦,但可惜的是球场上的胜利并未能给克罗地亚带来关注度上的提升。

关注度只能显示球队的软实力,但足球比赛最终还是看实力说话,谁能在世界杯赛场上更进一步?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