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低级失误 “高卢雄鸡”展翅跃进四强

王洋 刘大伟 李立 李戈 陈赢
2018年07月07日08:2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乌拉圭队门将穆斯莱拉低级失误“助攻”法国队破门 “高卢雄鸡”展翅跃进四强

7月6日,2018俄罗斯世界杯首场1/4决赛在下诺夫哥罗德体育场打响,夺冠热门法国队凭借上、下半场的两粒入球,以2比0完胜乌拉圭队,率先晋级半决赛。值得一提的是,法国队下半场的进球得益于乌拉圭队门将穆斯莱拉的“黄油手”助攻。

 法国队在世界杯上与南美球队近9次交锋取得5胜4平,保持不败,其中7场零封对手。本场比赛,法国队主帅德尚用后腰托利索顶替累积黄牌停赛的马图伊迪首发出场。乌拉圭队的首发阵容也有变化:上轮小腿受伤的王牌射手卡瓦尼缺阵,主帅塔瓦雷斯用上轮替补出战的斯图亚尼与头号球星苏亚雷斯构成锋线搭档。

开场后,乌拉圭队很快进入状态,苏亚雷斯两次利用娴熟的脚下技术突破法国队防线,不过队友的射门偏出。此后,乌拉圭队不断利用边路进攻对法国队防线形成压迫,可惜得势不得分。第14分钟,法国队姆巴佩在禁区内获得无人盯防的射门机会,但他选择了头球攻门,皮球高出横梁。第40分钟,格里兹曼开出任意球,中后卫瓦拉内抢点甩头攻门得手,1比0,法国队率先打破僵局。几分钟后,乌拉圭队险些利用同样的办法扳平比分,可惜卡塞雷斯的头球被法国队门将洛里奋力挡出。上半场,法国队控球率高达58%,仅一次命中门框范围内的射门就收获了进球。乌拉圭队4次射正却未能收获进球。

下半场开始阶段,塔瓦雷斯连换两将,戈麦斯和罗德里格斯两名攻击型球员领命出场。此后,乌拉圭队全线压上,发起反扑。但乌拉圭队这种“搏命式”的战术没有换来进球,自己的后院却起了火。第61分钟,格里兹曼禁区外打出一脚冷射,穆斯莱拉扑救时出现低级失误,将球挡进自家球门,法国队2比0领先。

此后,双方在防守中动作过大,比赛火药味渐浓。两球落后,乌拉圭队换上前锋乌雷塔维斯卡亚做最后一搏。但法国队选择收缩防线,不给对方任何从容打门的机会。尽管乌拉圭队在最后20分钟对法国队形成压制,但有威胁的进攻寥寥。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替补席上的卡瓦尼眼中流露出绝望的神情。最终,法国队取胜,率先晋级四强。

乌拉圭队队长戈丁赛后流下了热泪,他说:“我们被淘汰了,我的心情非常悲痛。我感谢所有乌拉圭球迷,也感谢我的队友,他们非常优秀,我们踢了一届非常精彩的世界杯,现在可以昂首挺胸回去了。法国队是一支很厉害的球队,取胜在情理之中。”谈到穆斯莱拉的失误,戈丁并无责备之意,“他是一个优秀的门将,在之前的比赛中已经拯救过我们很多次了。”

德尚赛后对记者表示,“队员们表现很好,我为他们感到骄傲,我们完全配得上这场胜利。当初我和我们的总统承诺过要打进四强,现在我们已经达成目标了,接下来我们需要继续前进。”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