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天时地利人和 战斗民族要再创俄罗斯足球新纪录

王玮皓
2018年07月07日08:59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啦西亚!”向卢日尼基进发!天时地利人和,战斗民族要再创俄罗斯足球新纪录

北京时间8日凌晨,俄罗斯队将在索契的菲施特奥林匹克体育场迎来与克罗地亚队的四分之一决赛。俄罗斯人相信,他们的球队能够延续胜利的势头,并进军半决赛来到“福地”卢日尼基体育场。

在这里,他们将开创属于俄罗斯足球的新篇章。

天时 伤员复出了

俄罗斯队提前两天在7月5日抵达了比赛地索契,球队的训练地点位于当地No-vogorsk俱乐部的基地内。本届世界杯俄罗斯队的出色表现引起了人们更多的关注,球队的训练地点外,连续两日都有大量的俄罗斯人守候在此,球队大巴车到达总是伴随着热烈的欢呼。

俄罗斯队日常训练采取了严格的封闭措施,每天对媒体开放的时间只有15分钟,从训练中并不能看出太多的信息。不过,训练结束后接受混合采访的队员等级明显得到了提升,扑点英雄兼队长阿金费耶夫、当红新星戈洛文都出现在镜头前,所有俄罗斯人球迷翘首以盼的中场核心扎戈耶夫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此前,扎戈耶夫在对阵沙特的揭幕战中受伤离场,缺席了随后的比赛。上轮对阵西班牙的八分之一决赛,扎戈耶夫回到了替补名单。就在各方媒体猜测是不是腿部的伤情出现了反复时,扎戈耶夫给出了回答:“每个人都对我很关心,每天他们都在询问我的腿感觉怎么样了,其实不是腿的问题,而是背部的老伤,不过我现在感觉非常好,我已经和大部队一起进行常规训练了,我准备好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登场了。”

比赛还会像之前与西班牙一样选择铁桶阵吗?“主帅切尔切索夫会告诉我们将如何比赛,球队已经做好了方案,我希望在与克罗地亚队的比赛中,我们能够展示俄罗斯足球,就像对阵沙特、埃及时一样。至于与西班牙队的比赛,我们之所以被动防守是因为没有办法,西班牙队跟任何对手踢都能控制比赛。”扎戈耶夫说。

最后在被问及球队是否考虑过杀进决赛的时候,扎戈耶夫也是给出了一个很形象的比喻,“当你吃到好吃的了,食欲自然也就来了,不是吗?”

地利 真正的主场

俄罗斯队和克罗地亚队的比赛将会是四分之一决赛中的最后一场。这场比赛的胜者将在半决赛中回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迎战瑞典和英格兰之间胜者,而总决赛也将在这里进行。这座莫斯科河畔的超级体育场可以容纳8万余名观众,见证了无数欧战风云。

本届世界杯,俄罗斯一改三流球队标签,在主场大杀四方,小组提前出线。在俄罗斯人看来,主场优势是俄罗斯队此次一路晋级最大的利好因素,而与其他的比赛场地相比,卢日尼基才是俄罗斯真正的主场。

“你以为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乌拉圭是怎么输的?其实是俄罗斯队故意输掉的,因为这样他们就能拿到小组第二,进而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回到卢日尼基比赛。”球迷们说,能够扳倒强大的西班牙,证明了俄罗斯队输球的选择是正确的。

一直以来,卢日尼基体育场能为俄罗斯队带来的“幸运加持”在球迷间流传。在球迷们看来,卢日尼基体育场是俄罗斯队的福地,这种福气除了运气成分,还有俄罗斯队更加熟悉赛场环境,以及更多球迷的鼓励。“俄罗斯队一定会战胜克罗地亚队,向着卢日尼基进发,接下来的半决赛和决赛,对于俄罗斯队来说将一切皆有可能。”俄罗斯人说。

人和 球迷很支持

此前,国际足联发表了一篇分析文章,列出俄罗斯队在世界杯上强势晋级的五个原因,除了精诚团结、战术对路、身体彪悍外,球迷的支持以及东道主的荣誉感,也成为了重要因素。当阿金费耶夫的腿挡出西班牙队点球时,卢日尼基体育场看台上球迷们掀起的声浪,仿佛一架飞机正从这里起飞一样。国际足联形容:“不仅仅是阿金费耶夫扑出了点球,而且是整个体育场的球迷们帮助他扑出了点球。”

而俄罗斯中场球员佐布宁说:“如果没有球迷的支持,或者是世界杯不在俄罗斯举行,现在的结果可能会有所不同。”佐布宁甚至认为,在家乡土地上举办的世界杯上,俄罗斯队必须倾尽全力,球队取得好成绩,95%都是球迷的功劳:“他们一直在支持我们,在第一场比赛之后就把我们推向前进。我们感受到了他们的支持,我们不能让他们失望。”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