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国际足联开首张罚单 德国名哨漏判点球“回家”

彭博
2018年07月07日09:13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德国名哨漏判点球“回家”

俄罗斯世界杯踢到现在,有的球队因发挥不好提前回家,而有的裁判也因吹罚不当提前离开。北京时间6日,国际足联认定德国名哨布吕希在瑞士队与塞尔维亚队的比赛中拒看VAR,漏判点球,终止其在本届世界杯上的执法资格。

那场比赛进行到第72分钟,当时场上比分为1比1。塞尔维亚前锋米特罗维奇在禁区内和两名瑞士球员争抢中摔倒在地。随后塞尔维亚队员提醒布吕希应该去看VAR回放,但德国籍主裁判很坚决地拒绝了塞尔维亚队员这一要求,他也并未吹罚点球,也未让VAR介入比赛。

赛后,很多足球名宿都认为那应该是个点球。西汉姆联后卫萨巴莱塔甚至表示,裁判能够看到这个球员犯规,但是他并没有吹停比赛。最终塞尔维亚队1比2输掉了比赛,但是如果当时塞尔维亚队能够获得点球取得领先,历史的车轮或许将会发生一个转向。随后,塞尔维亚队向国际足联提出了上诉。

塞尔维亚足协副主席米洛舍维奇此前表示:“我们已提出了正式的投诉,这是我们所能做的一切,这是一场世界杯,而那些判罚左右了比赛。我知道裁判可能没有看到,但是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要有VAR,那些家伙在上面干什么?我们需要另外4个人在上面吗?我们需要100个人来控制VAR吗?我们都能看得清楚。”

目前,国际足联已经以实际行动作出回复,认定布吕希在瑞士球员抱摔塞尔维亚球员问题上拒看VAR、漏判点球属于重大误判。国际足联官方宣布:德国裁判布吕希由于在之前的判罚中有失公正,后面的比赛将不再让他执法,布吕希的两位助理裁判马克博尔施和斯特凡卢普也将跟他一起遭遣返回德国。这也是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国际足联第一次公开处罚裁判。

俄罗斯世界杯是世界杯历史上首次启用视频助理裁判,国际足联委派了裁判委员会主席科里纳,以及瑞士的名哨布萨卡来组织整个比赛的裁判工作,包括由他们来选出此次的裁判并进行分配。

此外,参与VAR工作的还有目前在国际足联中工作的前意大利名哨罗塞蒂,他也是2008年欧冠决赛的主裁判,因此选出来的VAR助理裁判中有3个也是意大利人(伊莱蒂、奥萨托和维拉蒂),他们在此次的俄罗斯世界杯中起着关键性作用。

从48场小组赛使用VAR的数据上来看,裁判组一共使用了355次VAR来确认判罚,进行了14个改判,确认了3个,裁判组误判率从上届赛事的5%降至0.8%。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