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喜获个人世界杯首粒进球 奥古斯托:让我们北京见

2018年07月08日08:0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对不起,我现在的心情有些难过,虽然我打进了自己的首个世界杯进球,但我所在的巴西队还是失利了……这就是足球。”

7月7日凌晨的喀山竞技场混合采访区内,当巴西队在2018俄罗斯世界杯1/4决赛中以1比2被比利时队淘汰后,效力于北京中赫国安队的奥古斯托跟随队友走出更衣室,他的表情有些凝重,说话声音也很轻。他的心情很复杂,既为自己进球而感到兴奋,同时也沉浸在球队被淘汰的悲伤情绪中。

喀山是俄罗斯联邦鞑靼斯坦自治共和国的首府,但这座城市没有山。在鞑靼语里,喀山是“大锅”的意思。此前,这里已经见证了德国队和阿根廷队两支世界冠军惨遭淘汰的噩运。这次,“背锅”的换成了“五星”巴西队。上半场0比2落后于欧洲“红魔”比利时队,“桑巴军团”此后掀起如潮攻势,但全场26脚射门却只换来1粒进球。

那是比赛的第76分钟,库蒂尼奥的过顶妙传找到了突入禁区的奥古斯托,后者漂亮的甩头攻门帮助巴西队扳回1分。这时距离奥古斯托替补上场仅过了3分钟。此后,奥古斯托还有一次可以拯救球队的机会,可惜他在禁区线上的射门失之毫厘。

赛后3个小时,当记者在混采区见到奥古斯托时,他仍沉浸在比赛失利的情绪中。“0比2落后时,教练把我换上场,就是为了扳平或反超比分。这就是最后时刻的特殊战术,所以我必须往前冲,没有其他选择。”谈到进球时自己出现在了中锋的位置时,奥古斯托这样解释道。

今年30岁的奥古斯托是深受巴西队主帅蒂特欣赏的一名中场球员,但因巴西队中前场人才济济,奥古斯托在巴西队的5场世界杯比赛中仅有3次替补出场。算上本场比赛的17分钟,他3次替补出场一共踢了50分钟,收获1粒进球。“能在世界杯上进球,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不过,在球队输球的情况下,我的情绪并不高,依然处在悲痛当中。”奥古斯托说。

这是奥古斯托首次参加世界杯,考虑到年龄因素,这恐怕也将是他最后一次参加世界杯。参赛任务的结束也意味着奥古斯托即将返回中国,与国安队会合,征战下半赛季的中超联赛。“坦白讲,我现在还没有心情去考虑什么时候回到北京,我可能会休息几天,调整一下身体和心情,然后再回到北京与俱乐部的队友们见面。让我们北京再见!”言毕,奥古斯托转身缓缓离去。

京报集团全媒体特派记者 王洋 刘大伟 李立 陈赢 李戈 (喀山7日电)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