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四强齐聚 天赋集结

周萌
2018年07月09日08:21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赋集结

俄罗斯世界杯四强全部产生,提到法国、比利时、克罗地亚、英格兰这四支球队,“天赋”无疑是四队共同的关键词。如果要用一句话来总结目前结束的60场比赛,“天赋碾压传统”无疑是最恰当的。

四强球队当中,法国队是唯一一支赛前就在冠军大热行列的球队。超过10亿欧元的身价,让他们成为本届世界杯最有价值的球队。姆巴佩和格列兹曼的身价都超过了一亿欧元,博格巴的身价也达到了九千万欧元。

同样星光熠熠的还有比利时。早在4年前的巴西世界杯,“欧洲红魔”就凭借“天赋队”的称号响彻全球。德布劳内和阿扎尔分别以一亿五千万欧元和一亿一千万欧元的身价成为全球身价最贵的10名球员之一。

最让人出乎意料的是“星光黯淡”的英格兰。在开赛前,这届英格兰被誉为“史上最没有星味”的三狮军团。不过,这样的英格兰居然也有两名球员身价超过一亿欧元。身价高达一亿五千万欧元的哈里·凯恩,甚至是四强球队所有球员当中最贵的。

克罗地亚乍看之下和“天赋”无关,但是,这支队伍却拥有本届世界杯最豪华的中场配置。莫德里奇和拉基蒂奇坐镇双后腰,效力国际米兰的佩里西奇和布洛佐维奇分居左右。不可否认的是,这届克罗地亚国家队,是继拥有博班、苏克、普罗辛内斯基、贾尔尼和博克西奇的“黄金一代”之后,又一个“黄金时期”。只是因为年龄的关系,这支克罗地亚才没有被冠以“天赋之名”。

四强齐聚、天赋集结,俄罗斯世界杯的“戏肉”正式拉开序幕。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