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曾经的战友 今天的敌人 德尚与亨利谁能笑到最后?

2018年07月10日16:1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北京时间7月11日凌晨,法国与比利时的世界杯半决赛就将上演。究竟谁能获得本届世界杯的第一张决赛门票,全世界球迷都翘首以待。但还有一个值得关注的看点,就是法国队主帅德尚与比利时队助理教练蒂埃里·亨利间的对决。

 (左为亨利 右为比利时主帅马丁内斯)

众所周知,亨利是法国队的传奇前锋,他曾在1998年与法国队一同获得世界杯冠军、2000年获得欧洲杯冠军、2006年在与巴西的1/4决赛在一脚定江山。他是法国队历史射手王、是法国队史第六位出场次数破百的球员……

2014年底退役后,他进入英国天空电视台担任足球评论员。2015年他与天空电视台签订了一份4+2,年薪400万镑的合同。在这几年的任职期间,他很好地从事着他的本职工作,完成了了多名知名教练与球员的专访,甚至因出席天空电视台体育活动而缺席了温格的主场告别战。

而在评论员工作之余,亨利寻求更多的职业挑战。2016年8月,亨利被任命为比利时国家队助理教练,帮助比利时备战世预赛。要知道亨利的这份工作,月薪仅仅8000欧元。

(右一为亨利 右二为德尚)

德尚1968年出生,司职中场,前法国国家队球员,曾代表法国国家队出战102场,并以队长身份率领法国国家足球队夺得1998年世界杯和2000年欧洲足球锦标赛双料冠军。亨利在这两届大赛中大放异彩,离不开他的老队长德尚在背后的支持。

如今德尚已是法国队主帅,带领法国队闯入了2018俄罗斯世界杯四强。亨利则是比利时的助理教练,为比利时闯入四强尽心尽力。就在7月9日的一场赛前发布会上德尚就说到:“这场半决赛对他来说会很奇怪,对我来说也是,我们曾经是队友,现在却在不同的教练席上,他的经验对于比利时队来说很重要。”而法国队前锋吉鲁则表示,“我会很骄傲地去证明给亨利看:你选错了阵营。”

不知亨利在训练中告诫比利时后卫要如何防守法国前锋的时候,他的心里还会想些什么?工作与祖国,如何选择?但各为其主,无可厚非,就让我们拭目以待今晚的比赛吧!(文 欧兴荣 实习生邓方佳)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