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世界杯最失意的11人阵容评选 你心目中认可吗

邓菲菲
2018年07月11日08:14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四年一届的世界杯,最终举起大力神杯的球队只有一支,这意味着很多球星都会失望而归。有些人或许还有些安慰,因为虽然他们的球队虽然成绩不好,但自己却有过高光的表现,并对自己的前途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比如恒大的韩国外援金英权;但更多的人收获是失意而归,比如“梅球王”,还有成为群嘲对象的“世界第一身价门将”德赫亚。

为此,信息时报体育部评选出了本届世界杯目前为止最失意的11人阵容,加上主帅总共12人,不知道是否与你心目中的人选相同?

主帅

勒夫(德国)

年薪:331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921万元)

拿着32强中最高的年薪,却带着卫冕冠军德国队以最差战绩告别本届世界杯、最后一场对韩国还在补时阶段净吞两蛋,勒夫这个最失意主帅的位置是没跑了。这一届世界杯,引发热议的终于不再是他抠鼻、掏裆这些不雅动作,而是他糟糕的战术运用。前德国国门、“金毛狮王”卡恩在一档节目中甚至当着领队比埃尔霍夫的面毫不留情地批判勒夫的用兵,直言对其选拔标准“不能做到完全理解”。德国足协内部也有人抱怨,如今的勒夫很难沟通,他自己在做决定的时候都很跳跃,总是不断改变想法,看上去并没有一个可以让人放心的计划。可即便如此,勒夫的帅位还是稳如泰山,因为德国足协早在世界杯前就与其续约至2022年夏天。除非勒夫自己不想干,不然德国足协看起来完全不会解雇他。

门将

德赫亚(西班牙)

身价: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79亿元)

1亿欧元的身价是世界杯前的,当时传言皇马要用1亿欧元搞定这位英超金手套。然而世界杯之旅结束后,德赫亚这个身价起码要对折,可能还会更低。作为世界足坛身价最高的门将,德赫亚在本届世界杯上表现与身价完全不匹配,小组赛加淘汰赛总共四场比赛,加上点球共11次射门,常规时间内7次射正,德赫亚只成功扑救了一次,这是1966年以来最差的表现,名副其实的“射正亡”。而在西班牙队被淘汰那个晚上,其余三支球队的门将都大放异彩,加起来共扑出了8记点球,反衬得德赫亚更为尴尬。球迷调侃道:这一晚,是个门将都能扑出点球,除了德赫亚。

后卫

博阿滕(德国)

身价:50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4亿元)

曾经的德国队铁卫,本届世界杯给人留下的印象却只有那张“愚蠢的红牌”:在与瑞典队的小组赛中,博阿滕10分钟内连续两次粗暴犯规均领到黄牌,最终在第81分钟被红牌罚出场外。曼联名宿加里·内维尔讥讽博阿滕把自己当成了贝肯鲍尔:“这个中后卫就是一个笑话。我的意思是,出于某种原因,博阿滕可能认为自己是贝肯鲍尔,认为他是一个明星。”9年前在与俄罗斯队的世预赛中,博阿滕就曾染红下场,但那仅仅是他代表国家队出战的第二场比赛。如今博阿滕都已经年过30,还会犯这样鲁莽的错误,实在让人有些难以理解。世界杯后据传尤文有意引进博阿滕,填补贝内蒂亚和鲁加尼可能离队留下的空缺,但价格已经跌到5000万欧元左右(约合人民币3.89亿元)。

皮克(西班牙)

身价:50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89亿元)

如果说博阿滕给人留下的印象是“愚蠢的红牌”,皮克这届世界杯给人留下的印象则是“愚蠢的手球”:在与俄罗斯队的1/8决赛中,西班牙队原本早早取得领先,控球上也占上风,但所有的优势都因为皮克的一记禁区内手球毁于一旦:在冒顶过后,皮克慌乱地抬起了手臂,意图阻挡久巴的头球攻门,被裁判判罚点球。正是依靠久巴罚进的这个点球,俄罗斯队扳平了比分,最终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并爆冷淘汰西班牙队。两位英格兰名宿里奥·费迪南德认为这个点球皮克难辞其咎:“这是在定位球防守中恐慌的一种表现,当你知道自己已经失位时,你就会在慌乱之中扬起手臂。”更倒霉的是,世界杯后据西班牙媒体报道,皮克开办的视频游戏公司也因为两年亏损倒闭了,可谓屋漏偏逢连夜雨。

罗霍(阿根廷)

身价:188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66亿元)

罗霍的锅主要是与法国队那场用犯规拉倒了自己追不上的姆巴佩,送给法国队一个点球。但此前对阵尼日利亚队的小组赛最后一轮,如果不是罗霍的世界波绝杀,阿根廷队连淘汰赛的门都进不了,所以罗霍这次俄罗斯之行其实也并非一无是处,对尼日利亚队进球后背着梅西飞奔的一幕还是很能唤起阿迷情怀的。

中场

厄齐尔(德国)

身价:546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4.25亿元)

古典创造性中场、球场上的艺术家,厄齐尔曾经的成就没有人会否认,但这样的光环不能保护他一世。他近两年低迷的表现有目共睹,这是卡恩质疑勒夫选材的重要原因之一。这次世界杯厄齐尔在场上几乎是隐形的,最强烈的存在感或许就是开赛前,他跟京多安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合影事件造成的舆论风波了,这还造成了德国队内部的暗流涌动。德国名宿马特乌斯特地撰文批评厄齐尔,称后者最让他生气的不是场上的表现,而是赛后:“在莫斯科的比赛结束后,所有10个球员都走向了球迷区示意,只有厄齐尔没有。我经常感觉厄齐尔在场上穿德国球衣有一种很不舒服的感觉,仿佛他不想比赛。”

马斯切拉诺(阿根廷)

身价:5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894万元)

巅峰时期的马斯切拉诺是阿根廷队中场的铁闸,但本届世界杯这位功勋老臣却成为了阿根廷国内口诛笔伐的对象:对尼日利亚队他送出点球差点成为千古罪人,他能首发出场甚至成了桑保利不敢动老球员的“罪证”。阿根廷出局后,马斯切拉诺宣布退出国家队,让阿迷们多少有些感伤,小马哥最后一次世界杯之旅也留下了一个尴尬的纪录:在与法国队的比赛领到黄牌后,马斯切拉诺的世界杯生涯总共获得7张黄牌,成为世界杯史上拿到黄牌最多的球员。

费尔南迪尼奥(巴西)

身价:15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17亿元)

众多出局的豪门中,巴西队算是走得比较远的,但这不代表他们队中没有失意的球员。最失意的莫过于费尔南迪尼奥,与比利时队的1/4决赛,由于卡塞米罗停赛,费尔南迪尼奥得以首发,但他的表现只能用糟糕来形容,而且还用一记罕见的“肩膀乌龙”帮助欧洲红魔首开记录。赛后一些极端球迷用种族歧视的词语对其极尽侮辱,有人向他发出了死亡威胁,甚至连他的妻子和母亲也未能幸免。费尔南迪尼奥的母亲被迫关闭了社交媒体账号,接受采访时还流下了伤心的眼泪。

伊涅斯塔(西班牙)

身价:10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7788万元)

和马斯切拉诺一样伤感告别的是西班牙队伊涅斯塔,这位曾经的中场大师全程见证了斗牛士军团盛极而衰。小白变“老白”,史上最佳中场之一沦为替补,也让我们见识了竞技体育的残酷。与俄罗斯队的点球大战时,伊涅斯塔选择了背对球门,就和当年贝克汉姆的谢幕之战一样,似乎已经预见到球队凶多吉少,这个落寞的背影,是这次中场天才留给世界杯赛场最后的形象。

前锋

梅西(阿根廷)

身价:1.8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4亿元)

同被视为当今足坛最优秀的球员之一,所属球队同样止步十六强,但C罗好歹还有4个进球,梅西只有1个进球,表现实在难称满意。不管是与冰岛队的小组赛,还是与法国队的1/8决赛,梅西都受到了对手的重点看防,加上队友没有给予足够的支援,很难有什么发挥,只留下了一个被玩坏的“慌得一逼”的段子。阿根廷名宿肯佩斯毫不留情地批评“梅西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但他是属于巴萨的球员,他在那里踢得很好。”

莱万多夫斯基(波兰)

身价:90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7亿元)

本届世界杯小组赛,除了德国队之外,波兰队是表现最让人失望的种子队,队中头号球星莱万多夫斯基的表现同样没有达到外界对他的预期。这位拜仁主力前锋在本届世界杯中颗粒无收,波兰队也在两轮过后就早早出局。谈及这届世界杯时莱万也是很失望:“我们已经全然努力过了,在这届世界杯上我感觉孤立无援。可能还是因为实力不够吧。”

迪巴拉(阿根廷)

身价:1.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8.56亿元)

身价高、尤文图斯的“大腿”、阿根廷队颜值担当……头顶那么多的光环,迪巴拉本届世界杯却“把板凳坐穿”,出场时间还不如他在俱乐部的进球多,他的失意程度甚至可以说超过了梅西——后者至少还能在场上“努力一下”,迪巴拉却只能在场下坐着干着急。有说法称迪巴拉不受重用是因为他没有得到桑保利的信任,现在桑保利已经被批评得体无完肤,希望尤文小帅哥能早日迎来自己的出头之日、阿根廷队也能随之焕然一新吧。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