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克罗地亚VS英格兰 重写历史还是复制历史?

王小娟 实习生郝振博
2018年07月11日08:17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重写历史还是复制历史?克罗地亚首次进军决赛?英格兰时隔52年再进决赛?

北京时间明日(12日)凌晨将决出第二个大力神杯的角逐者,相对输赢本身更值得关注的,是英格兰头号球星凯恩和克罗地亚头号球星莫德里奇,两人都曾在英国知名俱乐部热刺队效力,当“魔笛”名扬四海时,凯恩还只是队里的一名小跟班。曾并肩战斗过的兄弟,将在世界杯生死战中直面对决。

作为现代足球运动发源地的英国,英格兰仅在遥远的1966年获得过一次世界杯冠军。英格兰人上次进入世界杯四强是1990年,那时,他们有加斯科因。这28年,英格兰队有希勒、欧文、贝克汉姆、鲁尼、杰拉德、兰帕德……却从未进入世界杯四强。28年间,英格兰人从来没有距离冠军如此近过。面对克罗地亚,英格兰能否将“快乐足球”踢进决赛,是这群小狮子们眼前需要最先解决的问题。

1998年克罗地亚在达沃·苏克带领下一鸣惊人,一举闯入四强,创造了克罗地亚在世界杯上的最佳战绩。20年后,克罗地亚再次闯入四强,只要击败英格兰,克罗地亚就将创造这个东欧小国世界杯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但对于克罗地亚来说,有个来自场外的坏消息不得不说:此前干掉过梅西、C罗、内马尔的“魔咒”,这次瞄上了他们……每到世界杯,各种奇奇怪怪的“魔咒”就会出现。比如说,贝利看好谁谁出局,刘语熙支持谁谁淘汰……而在俄罗斯,又出现了新的“魔咒”——壁画。阿根廷队到喀山比赛时,就发现他们下榻的酒店对面墙上有一幅巨型的C罗壁画,那是去年联合会杯期间,当地为了欢迎葡萄牙队下榻此地而绘制的。后来,在“C罗”隔壁又画了梅西,而现在,轮到克罗地亚了。喀山的画家已经开始绘制莫德里奇的壁画。不知听闻这个消息,莫德里奇会不会心慌……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