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俄罗斯轮盘:莫斯科因足球响起中国国歌

张喆、白志标
2018年07月11日08:2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莫斯科因足球响起中国国歌

12时,中央陆军俱乐部的Megasport体育馆里打响2018世界“传奇超级杯”6人制足球赛,中国队与美洲明星队同场竞技。

这个比赛并非国际足联官方主办的赛事,而是由国际足球发展联合会(IFDA)发起的。这个国际足球组织主要由足球运动员和足球经理组成,任务是保障足球运动员退役后的再就业,组织已经在18个国家和地区设立分支机构。

在国际足联副秘书长博班和多位世界足球名宿的发起下,去年IFDA在伦敦举办了首届传奇明星6人赛,获得了极其成功的商业效果,成为退役球星们的另类“世界杯”。今年IFDA把比赛直接在世界杯档期搬到莫斯科进行,和“正牌”世界杯交相辉映。

这场“传奇超级杯”放在全俄罗斯最好的一个室内体育场进行,这里是中央陆军俱乐部冰球队和篮球队的主场。3个比赛日,票价最高只需人民币150元,最低只需30元。虽然票价不高,上座率很低,但参赛球星很多。中国队能够两次参赛,也是中国足球的荣耀。

首场比赛由中国队对阵实力强劲的美洲联队,美洲联队主要由巴西名宿组成,卡福、里瓦尔多、贝贝托、巴普蒂斯塔、塞萨尔、贝莱蒂等人悉数在列,还加入了阿根廷的克雷斯波、哥伦比亚的耶佩斯、加拿大的罗萨里奥等人。由于杨晨有事未能到场,中国队只有10人出战,其中只有马明宇一人参加过2002年韩日世界杯。时隔16年,马明宇和卡福再次在“世界杯”上遭遇了。

美洲明星队上半场就取得5比0的大比分领先,全场以7比3击败中国队。卡福上演了“帽子戏法”,已经54岁的贝贝托也打进一球。中国队的3球由广东球员包办,“矮脚虎”吴坪枫独中两元,彭伟国打进了一记精彩的远射。

“去年的比赛没有挡板,上下半场各10分钟。今年比赛增加了挡板,上下半场各打20分钟,应该说难度更大了,对体能的要求也高。”彭伟国介绍,“上半场对手脚风很顺,中场时我希望大家多利用挡板踢反弹球,结果下半场效果不错。不论是什么比赛,我们只要代表中国队,就不希望踢得太差。”

“肯定有点兴奋的感觉,毕竟是和巴西名宿们比赛呀!”吴坪枫说,“这些南美球星虽然退役了,但个人技术还在,我们要承认差距。”胡志军虽然没有进球,但也感到很开心:“虽然不是踢正式的世界杯,但莫斯科毕竟响起了中国的国歌,这就不容易了!”

看台上的中国记者们纷纷感叹:“什么时候,中国足球能让我们在真正的世界杯看台上呐喊?”

马明宇认为,中国足球16年来一直未能再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圈,是缺乏人才的必然结果。“其实我们不论学南美也好,学欧洲也好,最关键的是要有搞青训的耐心,什么都要尊重规律,肯花苦功夫和大力气去弄。”至于最新传出“中国足协可能让国家队参加中超”的消息,球员们都认为偏离了正常的足球发展规律。

“搞中国足球根本不存在什么捷径。”彭伟国说,“就像去年我们输给巴西0比7,今年进了3个球也算进步。接下来,我们争取拿到一场平局吧!”

其他比赛,A组的德国队6比5险胜葡萄牙队、俄罗斯队9比4大胜法国队;和中国队同在B组的意大利队4比5不敌世界明星队。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