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马明宇:喜欢技术好的克罗地亚

张喆
2018年07月11日08:3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喜欢技术好的 克罗地亚

  前国脚 马明宇

  很荣幸,自己能作为中国元老队的一员,来到莫斯科参加世界足坛传奇超级杯。在这个舞台上,我似乎也重新找到了2002年代表中国队参加韩日世界杯那时候的激情。

  毫无疑问,南美明星们的技术比我们好,身体条件也比我们强,平均年龄也比我们小,所以输了个3比7并不丢人。如果能在国内有更多的训练,对比赛的环境和规则更熟悉的话,那么我们应该能表现得更好。

  当然了,这种比赛主要不是为了竞技,还是为了一种情怀,为了足球的推广。我在比赛前还和卡福打了招呼,我们是2002年那届世界杯各自球队的队长,我问他巴西出局了现在支持谁,他说看好法国拿冠军。这个预测和我差不多,作为技术型中场球员,我当然还是支持更追求技术流的球队,比如法国和克罗地亚。

  半决赛克罗地亚对英格兰这场比赛,我将在莫斯科现场观看。很多人担心克罗地亚连打两场120分钟加点球的大战,体能会不会不行,我看不会。克罗地亚是打地面传控的球队,虽然很多人不看好这届世界杯的传控球队,但我觉得那是他们缺了一个莫德里奇。克罗地亚的传控打法和西班牙、阿根廷这次表现出来的不一样,克罗地亚更讲求速度和压迫,很有侵略性。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