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法国时隔12年再进世界杯决赛 门将队长洛里功不可没

刘毅
2018年07月11日15:15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法国时隔12年再进世界杯决赛,31岁的队长洛里立下大功。

比利时在第21分钟获得必进球机会,查德利右路开出角球,阿尔德韦雷尔德在禁区内停球后转身射门直奔球门死角,洛里飞身将球扑出底线。阿尔德韦雷尔德和洛里都效力于英超劲旅热刺,洛里在这次与俱乐部队友的较量中占据上风。这是洛里连续第二场奉献神扑,他在1/4决赛曾扑出乌拉圭后卫卡塞雷斯的必进球。

2008年11月,洛里首次代表法国出场。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对爱尔兰的两回合附加赛,洛里表现出色,奠定法国主力门将地位,法国媒体开始称其“圣洛里”。2010年世界杯后,洛里成为新队长,首场比赛就帮助法国在温布利球场以2比1力克英格兰。洛里个性内敛,有人质疑他的领袖气质,他用一次次出色表现打消外界的疑虑。上届世界杯,洛里帮助法国打进八强,在1/4决赛以0比1惜败于最终夺冠的德国。两年前在法国举办的欧洲杯,洛里帮助法国打进决赛,最终经加时赛以0比1惜败于葡萄牙。

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法国以1比0力克秘鲁,洛里迎来代表国家队的第100场比赛。小组赛第三轮,法国与丹麦踢成平局并拿到小组第一,洛里获得休息机会,为法国守门的换成二号门将曼丹达。在1/8决赛,洛里表现有失水准,法国凭借强大攻击力以4比3险胜阿根廷。在1/4决赛和半决赛,洛里再次成为后防线的定海神针,两场都零封对手。两年内第二次进入大赛决赛,洛里和队友们迎来冲击冠军的最好机会。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