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英格兰迎战克罗地亚 土耳其名哨恰基尔执法

刘毅
2018年07月11日15:25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世界杯第二场半决赛明晨上演,由英格兰迎战克罗地亚,主裁判已经出炉,将由土耳其名哨恰基尔执法。

恰基尔在上届世界杯执法了荷兰对阿根廷的半决赛,本届世界杯继续执法半决赛,显示出自己的江湖地位。41岁的恰基尔这几年受到国际足联和欧足联的重点培养,他早在2006年就开始自己的国际比赛执法经历。恰基尔是最早一批转为职业裁判的土耳其裁判,还是土耳其历史上第二位执法世界杯的裁判。

每到俱乐部和国家队的重要比赛,就往往看到恰基尔执法的身影,虽然他引起的争议不少,特别是在英超球队参加的比赛。2012年欧冠半决赛次回合,切尔西客场以2比2逼平巴塞罗那,恰基尔在第37分钟把切尔西队长特里红牌罚下。2012年世俱杯决赛,切尔西以0比1负于科林蒂安,他把切尔西中卫卡希尔红牌罚下。2013年欧冠1/8决赛次回合曼联主场以1比2负于皇马的比赛,恰基尔把曼联边锋纳尼红牌罚下,赛后引起很大争议。在2012年9月的一场2014世界杯预选赛,英格兰主场以1比1战平乌克兰,主裁判也是恰基尔。恰基尔在第87分钟吹罚点球,由兰帕德主罚命中;恰基尔在第88分钟对杰拉德出示黄牌,这位英格兰王牌球星累积两张黄牌被罚出场。

荷兰名哨库佩尔斯执法了英格兰在1/4决赛2比0战胜瑞典的比赛,他在本场半决赛担任第四官员。在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小组赛,瑞典以A组第二的身份去打附加赛,让获得A组第三的传统强队荷兰直接出局。库佩尔斯执法瑞典的世界杯1/4决赛,当时也引起一些球迷的遐想。瑞典首席射手贝里在上半场有个不越位的好球,当时被荷兰边裁举旗误判为越位,对创造得分机会能力相对偏弱的瑞典造成不利影响。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