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网友热议:高卢雄鸡的时代,真的来了!

邓菲菲
2018年07月12日09:06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高卢雄鸡的时代,真的来了!

法国队与比利时队的半决赛结束后,现任比利时队助理教练亨利与法国队主帅德尚以及一众法国队员拥抱致意。不少微博网友感慨:这一瞬间有一种梦回1998法兰西之夏的感觉,高卢雄鸡的时代,真的来了!

@FIFA世界杯:40岁的亨利站在那里,深情的拥抱过后,19岁的少年不再是追寻自己影子的新亨利,未来的故事属于姆巴佩这个名字。

@尝天下:亨利与德尚的拥抱,这一抱就是20年,渡尽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

@楚妤2012:昔日队友一起捧大力神杯,今日对手虽败犹荣,真心祝贺。

@wcbaggio:亨利小肚腩,德尚冠军相,梦中齐祖脑门发亮。

@十万进士:博格巴最后的护球很像亨利。

@可口可乐hj:赚比利时的钱,自己国家进决赛,美滋滋。

@很冷静:亨利:我终于完成组织交给我的卧底任务了!

姆巴佩“老油条”遭指责

虽然法国队获得了胜利,但队中新星姆巴佩在比赛中倒地不起拖延时间的举动却被不少球迷诟病。“姆巴佩球品”的话题甚至登上了微博的热搜,资深媒体人颜强发了一条“站起来”的微博,配图上书“真正的足球偶像,应该努力站起来”。在比赛的补时阶段,姆巴佩还在球已经出界的情况下是姆巴佩拿起球,故意手滑般将球滑进场内,随后还跑进场内带了几步,引起了比利时队的极度不满,现场嘘声四起,姆巴佩也因此被裁判出示黄牌警告。不过,姆巴佩本人倒是不以为然,赛后他直言自己想以任何方式去帮助球队,只想帮助球队夺得世界杯,并不在乎自己能不能拿金球奖。

@菠萝__Me:分清楚什么叫战术什么叫耍流氓。球权在自己手上,怎么拖都能算战术,别人的球权你这种行为就叫耍流氓了。假摔什么的都能接受,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在补时这样耍流氓,就真的丢球品了。恶心到我了。

@王逸文呀:真恶心,别说什么战术,如果这样叫战术,进完第一球把球藏起来等比赛结束不行吗?

@老人海的海边:球品即人品。

@等等德等等待:这个真的是过分了 第一下把球丢了就算了。

@我的眼里只有妮儿:年纪轻轻就膨胀成这样,球技出众球品低劣,走不了多远的。

@会长叔叔:这一刻,我们都叫他姆巴呸。

@唯C7洛:恐怕姆巴佩的形象很难在球迷心中更改。

@独家MUSIC:1/4对阵乌拉圭也是这样,不被群殴就已经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吃着小贱贱的大萝卜:佩佩在的话……姆巴佩就该退役了。

@屎样人生:小组的时候觉得他确实很强,越往后越觉得有点恃宠而骄……小聪明不断。

@黄埔军校教导主任:现在的人啊,真是。什么叫“反正人家赢了”?忘了02年世界杯了么?16年过去了,韩国依然被骂。再看看冰岛,圈粉无数,过程真的不重要么?强行喜欢一个球队,强行粉一个人?

博格巴将胜利

送给泰国少年足球队

泰国一支少年足球队被困岩洞牵动着全世界人的心,最终他们一行13人在被困18天后全部平安获救。在法国队获得世界杯半决赛后,法国队球星博格巴通过自己的微博将这场胜利送给泰国受困的小球员,称赞这些坚持下来的“野猪”队的孩子们“非常强大”。暖心的举动引来友纷纷点赞。

@闷着声发大财吖:姆巴佩败人品,博格巴攒人品。

@yuanyuannn_zzz:博格巴还是有大将风度的,有灵性,反观姆巴佩,把对法国队的好感都败完了,导致本来很喜欢的格子看上去都没那么顺眼了。

@法大叔詹律师:博格巴的人设终于不是场下整天秀发型,场上神经刀了。满意满意。

@法国球迷俱乐部:暖,足球的力量。

库尔图瓦不知道“毒奶”吗?

虽然比利时队在与法国队的对战中惜败、未能进入最终的决赛,但欧洲红魔的精彩表现还是赢得了球迷们的尊重。有趣的是,这场半决赛之前,比利时门将库尔图瓦在有“毒奶榜”之称的世界杯球队势力榜上为比利时队投了一票,引来不少网友的调侃。

@premierleague:这儿有一个老实人……

@colddoup:你还不知道毒奶这回事吧?

@央视网:需要科普一下来自东方的神秘力量吗?

@打公仔:@华帝公司 库尔图瓦买的你家电器吧,为了输球拼命了。

@东北话是世界最美丽的语言:自家门将反水上演惊天毒奶。

@梦里有雾不看花:我们中出了一个内奸。

@婷美耳朵:hhhhhhh比利时内讧实锤。

@笨啊笨笨猪:找到比利时输球的根源了。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