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克罗地亚主帅:祖国人民在等待我们胜利的消息

宗倩倩
2018年07月15日08:54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祖国人民在等待我们胜利的消息

一个多月的俄罗斯世界杯,终于将进入最高潮。

总身价10.8亿欧元、天赋异禀的法国队,从世界杯开始就被认定为大力神杯的有力争夺者。这群高卢雄鸡的晋级之路虽然看起来一路顺风顺水,但除了2:0淘汰乌拉圭,其余比赛均是小胜,也算有惊无险。

而克罗地亚闯进决赛,绝对是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淘汰赛中连续三场加时赛,连续两场点球大战,也让格子军团的晋级之路堪称一部情节跌宕起伏的好莱坞大片。

但好在莫德里奇领衔的一众“奇”兵,用真正战斗民族的意志力,拖着比法国队足足多踢了一场比赛又少休息一天的身躯,挺进了决赛。32岁的莫德里奇63公里的跑动距离也在所有参加世界杯的球员中遥遥领先。这让体力成为了克罗地亚在面对法国队时的首要弊端。

莫德里奇曾在淘汰英格兰之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英国媒体都认为我们已经很劳累了,根本跑不动了,他们认为我们是球场上的行尸走肉。我们用胜利回应了他们的所谓批评,打世界杯半决赛是不会知道疲惫的。”

如今克罗地亚来到了决赛,全世界媒体依然在为他们的体力担忧。但面对一步之遥的冠军,他们更加不会让疲惫成为创造历史的障碍。而这种坚韧也征服了无数球迷,他们相信,这支跑不死的克罗地亚,依然会在决赛上演绝地求生。

法国球员姆巴佩在决赛前接受法国足协采访时也表示:“我基本知道克罗地亚所有的球员,他们是一支作风顽强的球队,他们能踢出美妙的足球、善于进攻,当你觉得克罗地亚可能要输球时,他们又能凭借强大的心理素质反转局势。”

而对于胜利的渴望,所有进入世界杯决赛的球队都不会少。

20年前的法兰西,达沃·苏克、比利奇、博班、普罗辛内茨基等人领军的克罗地亚在半决赛输给了齐达内、德塞利、图拉姆领军的法国队。20年后,这两支球队意外地在卢日尼基体育场的最终决赛上相遇。

20年前夺冠的法国队要写就一个20年冠军轮回的浪漫剧本——20年前作为队长捧起冠军奖杯的法国人德尚20年后很可能作为教练再度捧杯,而此前这个“神剧本”只有足坛名宿贝肯鲍尔一人书写过。

而对于克罗地亚来说,这不仅是对于20年前止步决赛的复仇之战,也是一个400多万人口小国想要摘下那颗星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九支冠军球队的奋力一搏。

赛前发布会上,有记者未雨绸缪地问克罗地亚主教练达利奇是否会担心夺冠后,国内球迷欢庆祝引发骚乱。达利奇也笑了:“如果我们能让国内人民感到骄傲和开心,那肯定是好事,对于国内如何庆祝,我们可能做不了什么,我们能做的就是全力赢下这场决赛。”

而博格巴也说了,虽然法国夺过冠,但我要赢属于我的“星星”:“克罗地亚的球衣上没有星星,他们想要拿下一个,他们目前为止都做的很好而且也渴望胜利,就像我们一样。但是我也没星星,我的队服上是有一个,但是不是我赢的。我们像其他所有球员一样渴望赢下一个。”

(责编:李乃妍、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