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2-0击败英格兰队夺得季军 欧洲红魔创世界杯最好成绩

彭博
2018年07月15日08:58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欧洲红魔创世界杯最好成绩

  阿扎尔破门帮助比利时队扩大领先优势。南方日报特派记者 李细华 摄

  虽然没能如愿捧起大力神杯,但以创队史世界杯最好成绩夺得季军,比利时队也没有令球迷们失望。北京时间14日晚,比利时队在季军争夺战中2比0击败英格兰队,最终获得了本届赛事的第三名。输球的英格兰队也平了28年来在世界杯赛场的最好成绩。

  季军的争夺更考验球队的斗志。比赛的走势印证了外界的预判。欧洲红魔则踢得非常努力,若不是卢卡库状态不佳,他们可能会更早地结束比赛悬念。主帅马丁内斯在第60分便换下了卢卡库。与卢卡库的金靴相比,马丁内斯显然更看重全队的荣誉。

  在世界杯的历史上,关于季军争夺战是否要进行的非议已持续了许多届。此前包括阿兰·席勒、范加尔在内的诸多足坛名宿全部对于季军争夺战持反对意见。

  而这场比赛的结果,除了帮助比利时队创造队史最好成绩之外,从经济方面来说,也有不小的价值。世界杯冠军队的奖金为2970万英镑,亚军可以拿到2120万英镑,而季军和第四名的奖金分别为1810万与1660万英镑,150万英镑的差距看似不多,但对于各国足协的发展与建设,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责编:李乃妍、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