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本届赛事上座率98% 组委会称世界杯改进俄罗斯形象

金朱玺
2018年07月15日09:01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组委会称世界杯改进俄罗斯形象

北京时间14日,俄罗斯世界杯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世界杯筹委会主席阿列克谢·索罗金在出席发布会时指出,通过这届世界杯,不仅改变了外国人对俄罗斯的看法,也提升了俄罗斯人的自信心。

索罗金首先介绍了2018年世界杯的一些情况,他指出,俄罗斯方面已经累计接待了超过100万名外国客人,12座世界杯体育场的平均上座率达到了98%。索罗金非常高兴地表示,迄今为止没有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开幕前人们所担心的种族主义和流氓暴力事件也没有发生。

索罗金强调:“种种迹象表明,通过这届世界杯的举办,改变了外国人对俄罗斯的看法。通过世界杯展现了我们是一个开放、热情和好客的国家。”

数据显示,包括莫斯科在内的11个承办比赛的城市,累计迎接700万人次的访问。索罗金表示,据交通和旅游部门的统计,来自欧洲国家的访客人数比拉丁美洲访客略多,但他认为这与欧洲球队的战绩有关,因为从半决赛开始,来自欧洲的入境游客数量激增,而拉美游客大量离境。索罗金说:“虽然拉美球队的战绩没有达到预期,但他们的球迷们已经为这届世界杯注入了强大的色彩。”

最后,索罗金说:“通过这届世界杯,不仅改变了外国人对俄罗斯的看法,也改变了我们自己。我们相信自己能做到任何事情,我们能够踢好足球,也有能力举办一届具有全球性影响力的赛事。”

(责编:李乃妍、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