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潇洒走一回——俄罗斯世界杯闭幕式侧记

2018年07月16日09:5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潇洒走一回——俄罗斯世界杯闭幕式侧记

  新华社莫斯科7月15日电(记者吴书光、苏斌、王晨笛)15日17时许,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人声鼎沸,满目的红白色洋溢着火一般的热情,似乎克罗地亚球迷在人数上占了上风,但大战在即,法国人也不甘让对手独美。

  17时30分许,万众瞩目的第21届世界杯足球赛闭幕式开始。

  一块蓝色背景布徐徐从球场一侧铺开,覆盖了整个足球场。手持屏幕的演员们零散分布在蓝色底板上,20个硕大的足球在球场中跳跃。

  演员们迅速集结到舞台前,面向球员通道入口,这时候那些屏幕组成了一个矩形的显示屏,播放着本届世界杯的精彩镜头集锦,把现场球迷拉回到那一个个令人难忘的日日夜夜。

  此时,球员通道出口一阵骚动,美国歌手尼基·詹姆边唱边走向球场中央,而舞台上也出现了一幅他的画像,色彩绚烂。詹姆走上舞台,世界杯主题曲《Live it up(放飞自我)》响彻全场。很快,球场又出现了两块巨幅画布,印有主题曲英文名字,随后两幅画布呈现出威尔·史密斯和埃拉·伊斯特莱菲的头像,预示着两位明星加入演唱行列。

  伴随着伊斯特莱菲在场边舞动的还有敲着非洲手鼓的罗纳尔迪尼奥,主题曲旋律声动莫斯科城。

  “这一生,活出自己,没有机会再活一次”;

  “能为国而战,这是一份厚礼”。

  放飞自我,世界杯是一个万千人为之倾倒的盛会,这盛会中央,有你、有我、有他,为足球奋战,为信仰而战,这是人类的荣光。

  曲终人未散,蓝色背景布退场。巨幅的黄黑相间的大力神杯旗来到球场中央,最神秘的“嘉宾”即将登场。

  2014年世界杯冠军得主、德国队长拉姆手捧大力神杯,与俄罗斯超模娜塔莉亚·沃迪奥诺娃一起走进赛场,手持大力神杯的拉姆向观众致意,卢日尼基体育场沸腾了!

  潇洒走一回。尽管捧杯者并不是你我他,过去一个月的昂扬或落寞已成过去,奋斗者无悔,足球与日月同在。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