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汪大昭:克罗地亚输在体力 法国防守反击合理高效

2018年07月16日16:4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汪大昭(右)做客人民体育特别节目《聊吧!世界杯》

人民网北京7月16日电(管若寒 实习生康正伟)北京时间今晨,俄罗斯世界杯最后的悬念揭晓,最终法国4-2击败了克罗地亚,历史上第二次问鼎大力神杯。著名体育记者汪大昭做客人民体育特别节目《聊吧!世界杯》,对本场比赛进行了复盘,认为法国队主帅德尚的防守反击合理高效。

比赛上半场,克罗地亚队曼朱基奇不慎打进乌龙球,法国队1-0领先,随后克罗地亚队佩里西奇扳平了比分。接着,克罗地亚队佩里西奇禁区内手球,法国队格列兹曼点球破门再次将比分超出。汪大昭认为上半场比赛克罗地亚稍占优势,使得比赛悬念得以延续,只不过法国的两粒进球有意外因素。

汪大昭回顾了两队在决赛之前的历程,认为对本场比赛产生了很大影响。克罗地亚三场淘汰赛都打进了加时,体力消耗很厉害,并且比法国队少休息一天,但晋级4强后,受到舆论的高度赞扬,历史性的杀入决赛,更是震惊了世界。法国队一路走来,踢得比较聪明,成功的累积使得德尚信心更强。

克罗地亚队在下半场体力出现下降,法国队主帅德尚抓住时机,更加高效的打起了防守反击战术。姆巴佩则充分发挥自己的速度优势,抓住反击机会,冲击着克罗地亚队的防线。汪大昭认为,“足球比赛不只是简单战术的比拼,还有各种因素组合的能力,比如技术、力量、速度、心理,即使是防守反击,也需要考虑在什么情况下使用。比赛越来越细,对于教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克罗地亚队最终战败,没能成为第9支问鼎世界杯的球队。对此,汪大昭表示,如果能够出现第9支是更好的。欧洲足球一直有一种欧洲中心论,认为自己的职业联赛和大赛成绩是最好的。但是足球不是哪个洲以及哪个国家的运动,世界杯的宗旨是传播,如果能够有更多的球队问鼎大力神杯,对于世界杯的传播是一件好事。

(责编:管若寒、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