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人民網記者探訪中國奧運代表團聖保羅訓練營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6年07月31日08:36

國家羽毛球隊在聖保羅訓練營訓練 攝影:索泓依
國家羽毛球隊在聖保羅訓練營訓練 攝影:索泓依
下一頁

人民網聖保羅7月30日電(記者索泓依、侯露露)距離裡約奧運會開幕還有6天時間,中國運動員已陸續抵達巴西,開啟了奧運進行時。位於巴西最大城市聖保羅的鬆林體育俱樂部是本次中國奧運代表團的賽前訓練營所在地。正式開賽之前,多支中國運動隊正在這裡進行適應性訓練。當地時間30日,記者來到鬆林俱樂部探訪了運動員們沖刺備戰的情形。

鬆林俱樂部是拉丁美洲最大的多項運動俱樂部,成立於1899年,至今已有117年的歷史。俱樂部佔地17萬平方米,可為乒乓球、體操、游泳、排球、擊劍、拳擊、足球等15個項目提供訓練場地設施。俱樂部擁有超過3.8萬名會員,也是巴西最主要的運動員培訓基地之一,在歷屆奧運會中,來自該俱樂部的運動員共獲得過10枚獎牌。

經過嚴格的登記和安檢進入俱樂部后,隨處可以看到身著中國代表團服裝的運動員們以及專門為代表團設置的各種中文標識。據國家體育總局競體司副司長、中國代表團聖保羅訓練營負責人孫遠富介紹,賽前訓練營主要是幫助運動員克服環境、氣候、時差等不利因素,為中國健兒發揮水平、取得優異成績創造更好的條件。孫遠富說,聖保羅作為南美洲第一大城市,地理位置、氣候環境與裡約極其相似,且交通十分便利。訓練營所在的鬆林俱樂部環境優良、場館集中、設施完備,能為運動員提供良好的訓練服務和安全保障。

訓練營期間,16個項目411人將在營進行適應性訓練。目前,乒乓球、體操、足球3支隊伍已完成賽前訓練任務,順利進駐裡約奧運村﹔游泳、羽毛球、拳擊、皮劃艇靜水、擊劍、排球、舉重、水球、花樣游泳、高爾夫等10支隊伍共300余人在營﹔后續還將有跆拳道、摔跤、現代五項3支隊伍入營。

中國擊劍隊已經在此進行了一周的賽前訓練。領隊王健說,本屆奧運會對擊劍隊來說是一場很艱苦的比賽,大部分運動員都是第一次參加奧運會,因此在經驗和實力上還有差距,但經過一周的調試,運動員的狀態正在逐漸回升。本次擊劍隊共有13名運動員參賽,男子花劍和女子重劍是最具優勢的項目。

國家拳擊隊領隊周濤也向記者介紹了訓練情況。他說,拳擊隊抵達聖保羅后立即投入到高強度的專項賽前訓練,運動員表現良好。本次拳擊隊共有11名選手獲得奧運會參賽資格,賽程將從8月6日至21日。至於將面臨哪些對手,需要到8月4日的抽簽以后才能揭曉,之后將視情況進行進一步針對性訓練。周濤也坦言,本屆奧運會參賽選手雖然超過歷屆,但沒有鄒市明這樣的領軍人物,運動員普遍年輕,缺乏大賽經驗,並且處在新規則的適應階段,因此裡約奧運會將很艱難,但拳擊隊將重視每一場比賽、每一個對手,力爭取得好成績。

記者還探訪了國家羽毛球隊和花樣游泳隊的訓練場地,運動員們正在有條不紊地進行訓練。本屆奧運會羽毛球項目中國隊一共有15名隊員參賽,其中11人有過奧運會經歷,兩屆奧運會男單冠軍林丹將再次開啟奪金之旅。

裡約奧運會將於8月5日正式開幕,運動員們經過賽前訓練后陸續啟程奔赴裡約,向心中的目標發起沖擊。

【1】【2】【3】【4】【5】【6】【7】
下一頁

(責編:張帆、胡雪蓉)

 更多酷圖

  • 小公舉傅園慧的表情包

小公舉傅園慧的表情包
  • CBA小將嬌妻酷似楊冪

CBA小將嬌妻酷似楊冪
  • 絕密!加內特珍藏老照片絕密!加內特珍藏老照片
  • 裡約奧運會官方海報裡約奧運會官方海報
  • 環法第10賽段馬修斯首獲冠軍環法第10賽段馬修斯首獲冠軍
  • 四川男籃備戰新賽季CBA四川男籃備戰新賽季CBA
  • 快船宣布2016選秀球員快船宣布2016選秀球員
  • 麥克羅伊召開新聞發布會麥克羅伊召開新聞發布會
  • 李娜助陣武網票務啟動儀式李娜助陣武網票務啟動儀式
  • 中國女籃結束熱身賽 抵達北京中國女籃結束熱身賽 抵達北京
  • 中國隊75-70勝法國隊中國隊75-70勝法國隊
  • 漢密爾頓輕鬆獲得本站冠軍漢密爾頓輕鬆獲得本站冠軍
  •  相關專題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奧運早知道丨7月23日 中國賽…
    2. 2奧運故事會丨回顧奧運會開幕式點…
    3. 3奧運會賽艇項目結束首日爭奪 中…
    4. 4東京奧運會開幕式拉開帷幕
    5. 5奧運晚播報│東京奧運會正式開幕…
    6. 6奧運早知道│中國雙姝聯手沖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