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美國夢之隊 並非十全十美

記者 亢雪鬆
2016年07月31日10:40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夢之隊 並非十全十美

美國男籃熱身遇阻 宮家軍小組無弱旅

裡約奧運開幕進入倒計時,各參賽隊也相繼進入臨戰狀態,昨天,美國男籃在芝加哥聯合中心球館迎來今夏第四場熱身賽,在這場“打鐵”大戰中,他們以80比45大勝委內瑞拉隊,不過這仍是美國男籃今夏熱身賽的最小贏球分差及最低得分。

大牌手涼 得分新低

今夏熱身賽開始以來,美國男籃打得非常輕鬆。首場迎戰阿根廷,他們大勝37分﹔隨后與中國男籃的兩場比賽,他們一共贏了99分。美國隊用他們的身體素質和個人能力在場上展現出超強的統治力。

不過本場面對委內瑞拉隊,美國隊打得很不舒服。在進攻端,他們的命中率很低,尤其是杜蘭特和安東尼這兩位超級得分手都沒能找到手感。首節結束,美國隊僅領先8分。第二節雙方將“打鐵”發揮到極致,美國隊單節僅以16比6領先,但仍在半場獲得18分領先(36比18)。上半場,美國隊僅歐文得分上雙(11分)。前三節戰罷,美國隊命中率僅為33%,卻仍比對手高出11個百分點。

整場比賽,委內瑞拉隊都很講究身體對抗,一旦看到美國隊有機會打出反擊,他們便在本方后場進行犯規,不讓對手打成快攻。

委內瑞拉 主將退賽

昨天與美國男籃的熱身賽,效力於NBA籃網隊的委內瑞拉隊當家球星瓦斯奎茲並未參賽,因為他在當日宣布因傷退出裡約奧運。

瓦斯奎茲在聲明中寫道,“在和籃網以及隊醫進行了溝通后,我被告知無法參加奧運會,退出奧運比賽是一個非常不幸的消息。參加奧運會是一個偉大的榮譽,我一直夢想著能夠和隊友們一同代表國家出現在裡約奧運會賽場,但醫務人員認為,我目前的恢復至關重要,所以,我需要利用這段時間去恢復健康,為即將到來的賽季做准備。”

委內瑞拉隊已進行多場熱身賽,在昨天對陣美國男籃的比賽裡,他們打得極其頑強,盡管全場隻打出23.9%的投籃命中率,但他們近乎野蠻的逼搶以及凶悍的防守,仍給美國男籃帶來了不小的麻煩。雖然球隊頭牌瓦斯奎茲將因傷缺席奧運會,但委內瑞拉仍舊是A組一個難啃的硬骨頭。

提前交手 價值很大

美錦賽冠軍委內瑞拉隊主將瓦斯奎茲退出裡約奧運,對於同組的中國男籃而言,算是一則利好消息,畢竟縱覽A組中的所有對手,委內瑞拉隊是相對較弱的一支。瓦斯奎茲作為隊內唯一的NBA球員,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目前,中國男籃已抵達巴西,不過他們尚未入住裡約奧運村,而是在聖保羅附近備戰,在奧運會開幕前,他們還將打兩三場熱身賽,其中包括對陣東道主巴西隊。昨天,中國隊核心球員易建聯抵達聖保羅,與球隊會合。此前,他因回國處理個人事宜而缺席了中美男籃第二場熱身賽。

與美國男籃的兩場熱身賽,是中國男籃奧運前最重要的兩場熱身賽,盡管都是大比分落敗,但中國隊在第二場中的拼勁受到外界認可,易建聯也認為中美熱身賽鍛煉價值很大,“美國隊的個人能力和身體素質都很強,而且速度很快。我們要在比賽中盡量適應他們的比賽節奏和打法,這對我們的適應能力起到了很大的幫助。這樣的比賽,對我們來說,各方面都需要更好的總結。”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