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男篮:易建联半决赛能否出战将依伤情恢复情况而定

2020年08月04日09:0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广东男篮官方微博截图

人民网北京8月4日电(杨乔栋)3日,2019—2020赛季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季后赛1/4决赛全部结束。在“一场定胜负”的赛制下,广东队、新疆队、辽宁队、北京队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晋级四强。半决赛将从8月4日开始,广东对阵北京、新疆挑战辽宁,比赛采取三战两胜制。

值得一提的是,在晋级四强的生死战中,广东队充分发挥得分点多的优势,以110∶88战胜青岛队,顺利闯入半决赛。但是,在这场比赛的最后一节,易建联在一次上篮中意外受伤,无奈退场。此役,易建联贡献25分,5个篮板球和3次抢断,还有2个盖帽。赛后,广东队官方随即发布声明称,“各位关心阿联的球迷朋友们,阿联的伤情初步诊断为股后肌拉伤,仍需进一步观察和治疗。”

3日,广东队通过官方微博再次声明称,“阿联伤情经诊断为股后肌轻度拉伤,其康复时间为每日观察,何时出场将根据其伤情恢复情况而定。”这意味着在即将对阵北京队的半决赛中,广东男篮方面仍无法确定易建联是否能如期上场,这也为京粤双方的对决增添了一些悬念。不过,在顺利晋级四强后,面对易建联受伤的现实情况,广东男篮队总经理朱芳雨也直言,球队会及时调整,做好易建联不打的准备。

8月4日晚,广东男篮与北京男篮半决赛第一场对决将如期上演,这也将为该轮系列赛定下基调,鹿死谁手,值得期待。

(责编:杨乔栋、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