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郭艾伦、王哲林因伤憾别男篮国家队 无缘两大比赛

2021年06月10日10:33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10日电 (记者郝帅)9日晚,中国男篮官方宣布,易建联、郭艾伦、王哲林因康复周期或伤病的问题不得不告别国家队。至此,男篮国家集训队已有八人离队,其余五人分别为:杜润旺、齐麟、王少杰、贺希宁和余嘉豪。

对于此次因伤病离队,易建联表示非常遗憾。“从去年8月份受伤到现在,两条腿做了三个手术,一直康复到现在,其实进展都十分理想,但毕竟长时间没有训练,短短两个星期参加队伍训练,自我感觉马上参加比赛的要求还没有达到。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比较困难,这次比赛没有任何热身赛,也没有任何前期准备的情况下,就要出去比赛了,所以比赛的竞技状态还没有达到。本次因伤离队非常遗憾,但不管是最终去比赛还是没有跟队比赛,我觉得自己还是中国男篮的一份子,希望队伍这次出去比赛能够有一个好的表现。”他说。

郭艾伦则表示:“此次离队的主要原因是因为足底筋膜的炎症,导致在训练和对抗中没法发力和全力跑跳。真心感谢教练组和篮协给我这么多入选国家队的机会,这次比赛虽然没法参加,但我的心依然和队友、和教练们在一起,我会一直支持他们打好比赛。”

王哲林在训练中腰部受到撞击导致旧伤复发,无法继续进行训练和比赛,他坦言:“自己感觉很可惜很难过,虽然无法参加比赛,但是心还会和球队在一起,我会好好康复,为大家加油,同时也希望球队的兄弟们能够有好的发挥。”

作为国家队中的核心球员,易建联、郭艾伦和王哲林一直以来都担负着球队重担,对此,中国篮协在公告中表示:“虽然三位主力球员无奈告别了国家队,但他们展现出的中国男篮精神,对于年轻球员将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激励他们一路前行。在此,中国篮协感谢易建联、郭艾伦和王哲林一直以来为国家队做出的杰出贡献,祝福他们能够早日康复。”

2021年国际篮联亚洲杯预选赛中国男篮赛程。图片来源:中国篮球之队

本次人员调整,距离中国男篮亚洲杯预选赛首场比赛仅剩不到一周的时间。目前中国男篮集训队还剩余18名球员,分别是:周鹏、任骏飞、胡明轩、徐杰、赵继伟、张镇麟、吴前、陆文博、周琦、于德豪、孙铭徽、赵岩昊、沈梓捷、高诗岩、刘传兴、曾凡博、祝铭震、王泉泽。

接下来,中国男篮将于6月13日出发前往菲律宾,并在6月16日至20日与中国台北队、日本队分别进行两场比赛。之后,中国男篮将奔赴加拿大,参加于6月29日至7月4日进行的东京奥运会落选赛。 

(责编:赵超、吕骞)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