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對俄選手全面禁賽說不通

2016年08月02日07:4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裡約熱內盧7月31日電  (記者馬向菲、高鵬)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31日表示,不全面禁止俄羅斯運動員參加裡約奧運會的決定引發爭議很正常,但他們不應該為世界反興奮劑機構的一些疏忽“背黑鍋”。

  在裡約奧運會開幕前的國際奧委會新聞發布會上,巴赫表示無論從法律還是道德角度,國際奧委會都不能全面禁止俄羅斯運動員參加奧運會。

  “你不能剝奪任何人,尤其是我們的運動員証明自己清白的權利。無論從道德還是法律角度講,全面禁賽都說不通。”巴赫說。

  不久前世界反興奮劑機構發布“獨立個人報告”指控俄羅斯的興奮劑問題是“政府行為”,多方施壓國際奧委會要求全面禁止俄羅斯運動員參加奧運會。國際奧委會執委會24日決定不全面禁止俄羅斯參賽,同時把運動員能否參賽的決定權交給各個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

  30日,國際奧委會又宣布由3名國際奧委會執委組成一個審核小組,參考體育仲裁法庭的“獨立建議”,對通過國際單項聯合會資格審核的俄羅斯運動員逐一做出能否參賽的最終裁定。

  根據新的標准,俄羅斯田徑隊、舉重隊,多名游泳運動員和一些其他項目運動員共100多人被剝奪參賽資格。即便如此,國際奧委會不全面禁賽的決定依然受到許多抨擊。巴赫認為,決定引來不同聲音很正常,但如果把責任都怪在國際奧委會頭上就不公平了。

  “國際奧委會不應為現在發生的這些混亂負責,因為發布‘獨立個人報告’的時機不是我們挑選的,世界反興奮劑機構幾年前就得到相關信息卻沒有進行追蹤,這不是國際奧委會的責任。另外,國際奧委會也不負責認証和監督反興奮劑實驗室。”他說。


  《 人民日報 》( 2016年08月02日 15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